源远流长 行健致远

中国矿业大学举行纪念建校111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235

升旗仪式现场

升旗仪式现场

升旗仪式现场

校长宋学锋致辞

副校长李强主持仪式

学生代表献词

升旗仪式现场


六月的校园繁花竞相开放,杨柳轻抚碧波,中国矿业大学迎来111周年华诞。学校师生代表300余人齐聚国旗广场,举行纪念建校111周年升旗仪式,重温矿大历史,传承矿大精神。

校领导刘波、宋学锋、曹德欣、赵建岭、李强、蔡世华、付恒升、卞正富、周福宝,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万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原校党委副书记张爱淑,全国教学名师于洪珍、曾勇等离退休教师代表出席升旗仪式。副校长李强主持仪式,学校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管乐团雄壮的演奏声中,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在全场师生的热切注目和嘹亮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

校长宋学锋致辞,向海内外广大校友及全体师生员工致以问候和祝愿,简要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率先实现首批复课复学,充分体现了矿大责任、矿大勇气和矿大担当。一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坚持人才强校、师资队伍焕发新活力,坚持特色发展、科研取得新成绩,学科内涵进一步提升,坚持开放办学、合作交流更加广泛深入,坚持深化改革、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各项事业发展展现了新气象。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回溯111年办学历程,历史将永远铭记矿大人的自豪与光荣,也激励一代又一代矿大人面向未来、奋勇向前。他希望广大师生、校友聚焦学校发展,汇聚各方合力,努力开创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矿大智慧和矿大力量。

111年以来,中国矿业大学披荆斩棘、开拓奋进,为国家能源开发、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土木学院、机电学院学生代表王天昕、彭奕昕、刘旭坤、车金珠深情献词,以青春为学校生日献上赞礼,用成长为母校诞辰谱唱颂歌。

校庆日是所有矿大人的共同节日,今年学校围绕“人文·学术·亲情”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设计了系列校庆活动。广大师生、校友也通过多种形式向学校表达祝福,展现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激情澎湃的精神状态。安全工程学院2019级叶子清同学说,“国旗升起、曙光挥洒,我感受到如山海般的朝气扑面而来,相信矿大将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数学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高鹏说,“在学校和老师们的帮助下,我和同学们正常返校顺利毕业,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校庆礼物和毕业礼物。即将离开母校奔赴工作岗位,祝福矿大越来越好!”经济管理学院营销2016级王威同学参加了学院长跑社团校庆111公里接力赛,他说,“从去年110公里到今年111公里,变的是公里数,不变的是我们对学校的祝福。祝母校生日快乐,再铸辉煌,永续华章!”


相关链接:中国矿业大学111周年校庆致辞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