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99

集中收看现场

集中收看现场


6月1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苏春海主持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受邀作“两会”精神传达。我校在信控学院报告厅设置分会场组织了集中收看。

会议组织学习了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5月29日全省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苏春海副书记传达了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和谐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好教育秩序和教育质量,切实维护好教育工作的基础和基层运转,切实保障全面小康目标的胜利收官,切实推动破解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难题。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开拓创新,务实进取,不断推进全省教育事业迈向新的台阶,为加强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熊思东校长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的背景谈起,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程、概况和代表团履职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民法典、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大会精神。乔旭校长从所见、所思、所为、所闻四个方面分享了“两会”盛况,传达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

报告会之前,校党委书记刘波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要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特别要围绕脱贫攻坚、争先进位、强本拓新等主题,谋划好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的工作。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机关部处室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150多人收看了视频报告会。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卢进丽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