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孙吉明一行来校调研民族宗教和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4

座谈会现场

孙吉明部长发言


6月2日下午,泉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孙吉明一行来校调研民族宗教和校园安全工作。学校在行健楼B203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会议。

蔡世华副书记对泉山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保障表示感谢。他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守好民族宗教工作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等层面强调了民族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介绍了校园安全方面开展的工作,交流了民族宗教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织密防护网、筑牢防火墙,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孙吉明部长介绍了调研的背景,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共建提出建议:一是信息联享,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治安联控,以网格化社会治理为依托,打造联防联控新格局;三是服务联网,及时进行信息收集、研判、处置;四是沟通联心,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构建有力有序有效的工作机制。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从我校各类人员基本情况、民族宗教工作做法及发现的问题、下一步需加强的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学校民族宗教工作有关情况。

座谈交流前,孙吉明部长一行到南湖校区公安警务驿站进行调研,了解驿站的运行情况以及在校园安全治安管理方面发挥的作用。

泉山区政府副区长、矿大科技园总经理董海林,泉山区委统战部、泉山区民宗局、景区公安分局,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新闻来源:党委统战部 王虎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