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点时间,说再见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756

四季轮回,春去秋来,时间一年又一年的悄悄在我们不经意的瞬间溜走。那么,如果现在再多给你点时间,你想要用它来做什么呢?是对未来的展望?是对过去说再见?还是对现在的自己做一些改变呢?

给我点时间,让我对过去说再见,对年少的无知说再见,对过去的碌碌无为说再见,对儿时的梦说再见,对曾经的他说再见,对过去的过去说再见……

时间总会改变我们身边的一些人。渐渐的,你认为是别人变了,殊不知自己也在变。当自己发觉时,早已是物是人非了。懂你的人渐渐的少了,陪你一起傻笑的人渐渐的少了,珍惜你的人也渐渐的少了,陪在你身边的人更是寥寥无几。

现在还清晰的记得年少时的梦,那些现在想想不切实际的梦。上大学之前的梦里,大学一直都是象牙塔的顶峰,现在想想也许是当时自己的电视剧看多了吧!又或者是中学的老师一直在骗我们,只是说那些来鼓励我们来继续努力学习。也是,感觉那时的自己,这些梦是我唯一的精神支柱了吧!年少的自己有梦,有目标,有天真,也无知,也有轻狂。

给我点时间,对年少的无知,冲动说再见。过去的自己,由于无知错过了很多机会,错过了很多人。由于自己的无知,没有听从家人的话,而之后的一切一切都要自己来承担,还让家人也在承受着那些本不该有的。由于自己的无知,浪费了大把大把的时间。总以为时间会有很多,但自己想想过去的十九年,就像是一眨眼。所以给我点时间,让我对过去的无知说再见。

给我点时间,对过去只见过一面却也许再也见不到的人说再见。还记得有次去医院看病,看见一个老奶奶白发苍苍,弓着腰一瘸一瘸的走了进来。本以为她应该是和她孩子来看病,毕竟她都已经那么大岁数了。可是好久都没有见到她的家人,只有她一个人,老奶奶还不太识字,医护人员帮她找到诊室。看着她掏出那些零碎的钱,一遍又一遍的整,可最后她的钱还是没有够。看到那一幕,我的心都化了,我有什么理由理所当然的花着父母每月的汗水钱。想想过去,自己已经错过了太多,但那已不能改变,所以现在对过去的那些说再见,也对生命中那些擦肩而过的人说再见。

给我点时间,对年少时的“他”说再见。还记得第一次遇到他是他站在台上演出时,那时的他有些青涩,有些瘦小,还有些帅气。懵懂的我就那样傻傻的看了他半天,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会关注他。只要有他的活动的地方,就都会有我的影子,然而自己始终没有勇气和他讲话,自始至终都没有……。现在自己想想还是有些心动呢,毕竟是第一次那样的追随一个男生,那样的只为他一个人。这么多年过去了,而他也就只是我生命中的一个过客而已。所以,给我点时间,让我对“他”说再见。

时间总是流失的很快,随着时间的流逝,自己也在一点点对过去说再见。给我一点时间说再见,这或许是我们现在大学生的心声吧!对于过去,我们该留点时间好好说再见,当对过去完全看开时,也就算是真正的对过去说再见了。但过去也是无比珍贵的,正因为那些饱受沧桑的经历,使我们一步步走到现在。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