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前沿交叉技术研究中心极端装备制造与成形联合实验室揭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19

6月1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前沿交叉技术研究中心极端装备制造与成形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活动在文昌校区前沿科学创新园区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周福宝、前沿交叉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与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公博主持。

周福宝副校长对极端装备制造与成形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表示祝贺,对前沿交叉技术研究中心给予实验室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学校正在全面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联合实验室的设立是双方合作的起点,未来学校将瞄准国家重大战略,与前沿交叉技术研究中心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前沿交叉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重点方向规划及科研条件建设。他表示,前沿交叉技术研究中心平台条件高,中国矿业大学科研条件好,两者形成优势互补,希望未来和学校实现点对点培养,以机电、材料、物理学科为突破点,逐步辐射到多专业多领域。他还表达了对矿大建校111周年的诚挚祝福。

会上,双方负责人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联合实验室主任程延海教授汇报了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明确实验室要以双方合作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以及重点工程项目为基础,重点攻关极端装备涉及的超高温高压、强腐蚀、高磨损服役工况下遇到的装备制造卡脖子问题。参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建设与科研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据悉,2019年学校出台了《中国矿业大学科研平台管理暂行办法》,并组织开展了自建科研平台认定工作,极端装备制造与成形联合实验室是我校首批认定的对外合作科研平台之一。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周公博 程延海摄影: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