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徐工矿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成立启动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1753

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首席科学家王国法出席会议

校长宋学锋致辞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致辞

中国矿大—徐工矿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揭牌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公司副总裁李锁云宣读聘任通知

副校长周福宝宣读学术委员会成立通知

向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62日下午,中国矿大-徐工矿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成立启动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首席科学家王国法,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周福宝,徐工集团工程机械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副总裁李锁云等出席会议。

宋学锋校长表示,徐工集团、中国矿大共同扎根徐州,长期以来,校企密切合作、共谋发展,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研究院的成立是一个合作、共赢的契机,学校将以科研课题为纽带,采用人才入院、项目合作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现有技术资源,加强科技交流和产学研合作,共同研讨智能装备制造的关键技术,共同推动智能矿山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落地,把研究院建设成为一流的科技创新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和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

王民董事长表示,多年来,校企双方紧密携手合作,一批技术创新合作项目结出硕果,源源不断为徐工集团培养输送了大量栋梁之才。研究院的成立将双方合作提到了新的高度,是中国矿大和徐工集团共同事业新的起点,双方围绕大型矿业机械技术突破共同努力,为重大科技创新持续发力,一定能够将研究院建设成为校企合作创新典范,将矿大更多成果转化为企业生产力,为企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宋学锋校长和王民董事长共同为中国矿大—徐工矿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揭牌。李锁云副总裁宣读了《关于中国矿大—徐工矿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院长和副院长聘任的通知》。周福宝副校长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矿大—徐工矿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的通知》。徐工矿业机械公司董事长、矿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宗为学术委员会到会的王国法院士等七位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启动会后,研究院举行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徐工矿业机械公司副总经理、矿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宏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工作任务及首批研究项目的基本情况。学术委员会委员及与会人员围绕自身专业知识以及研究院组织架构、科研平台、总体定位、研究方向与任务等问题,为研究院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周福宝副校长作了学术委员会会议阶段总结讲话。

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合作与发展处、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与物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及研究院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张礼超 谷雨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