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勇奋进 献礼二十大”主题团学组织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1

活动现场

4059F

观影现场

439F9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99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在机电报告厅组织开展“青春勇奋进 献礼二十大”主题团学组织集体观影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孟凡成、专职辅导员汪凯、团委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刘畅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前,孟凡成首先概括了团委组织开展本次观影活动的背景和原因,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献礼,团组织要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接着,他介绍了选取电影《秀美人生》的原因,黄文秀在大学毕业后,放弃大城市安逸的生活与工作,毅然决然选择回到家乡,参与到扶贫攻坚一线,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值得广大青年学子学习,是党员团员们的榜样。他号召大家艰苦奋斗,积极投身学习和科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同时勉励大家以后无论处在哪一行业,都要兢兢业业,矢志报国。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沉浸在黄文秀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这位第一书记投身扶贫一线,跋山涉水解决各贫困户面临的难题,勇敢奉献,正如影片中所讲“你的勇气来自哪里,我的勇气来自于我的生命与土地一起生长的情感基因”。现场同学深受触动,本科生李正熙感慨到:“我为贫困家庭的境遇感到同情,为黄文秀书记的奉献和牺牲落泪,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必胜决心所震撼。” 研究生王锦昭表示:“黄文秀扎根基层,乐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所有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学习,她对基层工作兢兢业业的态度将激励着我们在学术科研上踏实学习,力争上游,为更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刘畅作总结发言,他讲述了自身对影片的感想,鼓励大家进一步感悟像黄文秀等中国共产党员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倡导大家不论投身科研还是扎根基层,都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活动伴随着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束。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李正熙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李正熙责任编辑:汪凯审核:王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