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学术报告会暨徐州市地质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801

1月10日下午,资源学院第十二届学术报告会暨徐州市地质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资源与地球科学C402、B401报告厅举行。本届年会由徐州市地质学会和资源学院共同举办,隋旺华、王文峰等12位教师作了科研学术报告。

隋旺华教授就地质新工科建设探讨方面阐述了“科学范式”“技术范式”“工程范式”的定义,提出要把工程教育活动放在真实的工程背景中,回归工程本源和实践属性。

董青红教授、吴圣林教授、杨伟峰教授、朱奎副教授、齐跃明副教授、董贵明副教授分别就“三维变形及流场测量分析系统——2016ESI学科设备建设进展”“红黏土基底高填方边坡场地开裂致灾原因分析”“BIM与城市地质工程信息化、国家公派访学回国交流汇报”“矿井底板突水灾害的优化控制模型研究”“地下水区间不确定性数值模拟”作了学术汇报。

王文峰教授就成煤古环境的元素地球化学响应特征方面,从不同沉积环境煤中全硫与形态硫的分布特征、华北与西南煤中硫同位素组成的差异性特征、不同沉积环境煤中微量元素的共生组合特征、不同成煤环境中稀土元素的地球化学响应特征四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主要认识和展望。李明老师、杨兆彪副教授、奚砚涛副教授、陈玉华副教授依次就“阳泉矿区叠加褶皱特征及构造煤发育模式”“多煤层条件下煤层气开发产层组合优化研究”“Comparative assessment of various spectral indices for built-up land derived from Landsat-8 OLI and Sentinel-2 MSI imageries”“煤储层开发动态模拟软件(CBMDES)关键技术”汇报了自己的观点和研究进展。

会上,对于师生提问,各位老师还进行了解答和探讨。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 胡瑞摄影:陈蕾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