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资源学院召开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3

教学工作会议现场

魏世英书记主持教学工作会议

刘志新副院长布置具体教学工作

董青红教授交流智慧教育平台使用方法

刘博老师交流现代教学手段-雨课堂使用方法

9月14日下午,我院在资源楼C402召开资源学院2022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魏世英书记主持。

刘志新副院长按照我校新一轮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要求,针对《资源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初步自评报告》中的问题清单与整改建设方案进行解读,对照自身剖析问题与不足,明确今后的工作路径与方法,提升思想、转变理念、勇于创新。刘志新还就《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调研、智慧教育平台和现代教学手段的使用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会上还邀请了董青红、刘博两位老师对智慧教育平台和现代教学手段的使用进行了经验介绍。董青红老师以自己承担的课程为例,通过学校智慧教育平台讲解超星学习通课程复制、建课和课程内容完善的路径、方法和经验,为与会教师展示了典型的课程章节、教学资源、网上研讨、作业发布与批阅、教与学活动统计和课程管理等环节的操作方法。刘博老师为全院老师分享了《新型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的基本功能与使用方法》,主要从软件功能、使用雨课堂授课、制作推送试卷/课件、课程数据分析下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在现场演示了雨课堂的扫描签到、随机点名、发送试题等功能,与在场老师进行了互动,让老师们切身感受到现代教学工具的便捷功能,最后回答了几位老师关于雨课堂使用方面的问题。

魏世英作总结发言,强调根据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结合学院自评报告中的问题清单与整改建设方案,在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为主题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中逐步落实完善,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 封雪摄影:资源学院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