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同学们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208

开学已经两个多月了,从军训到期中,从陌生到熟知。天注定要我们在一起,我们也正想如此。既然我们决定不了我们的相遇,那就让我们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欢乐时光。

曾记否,三个月前,你操着家乡的口音,吃着家乡的饭菜,呼吸着家乡的空气。而现在,你说着带有口音的普通话,家乡话只能用在打电话时。抱怨着食堂的菜不合你的胃口,思念着家乡的特色小吃。而你对徐州的雾霾或喜或悲,总之空气里没了家乡的味道。顿时觉得自己没了方向,不知该朝哪努力。于是开始疯狂地怀念过去,高中的人,高中的事,一切都没了以前的模样。可我还是我,你还是你,只是换了个场景继续新的征程。

我们在一起两个多月了,当选择千里迢迢地来这求学,到底是为了什么?莫要说大展宏图,壮志得酬。最简单的,也许就为了遇见你们,为了遇见相知相爱的我们。憧憬了三个月的大学同学,从隔着屏幕互相调侃,到见了面的羞羞答答,再到后来的无所不言。谢谢你们,让我看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和谐画面。我们不在陌生,我们互相关爱。生活学习在一起,吃喝玩乐在一起,我只想说,有你们真好。

可是,在这么和谐的乐章却出现了不和谐的音符。我们有些人懒惰了,没了当年追梦少年的热情。早点名不去了,开始翘课了,晚自习学会请假了。过着神仙一般的日子,吃着外卖,打着农药,悠哉悠哉。当你第一次让别人代签,当你翘了第一次课,当你第一次以学习为借口请假,你就总想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我不得不承认我缺乏威严,但是这不能成为你自甘堕落的筹码。当人情与制度再次碰撞的时候,我也许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好好好,是是是,行行行。你听到的将会是不,没有解释,我也不需要解释。当你无限制的透支一个人对你的宽容,当你把别人的宽容当成纵容,为所欲为的时候,大难即将来临。我也许会原谅你的一切,包容你的一切,但是规章制度不允许。我个人会是你们的好兄弟,好哥们,好朋友。但当面对全班人的时候,对不起,我只能是你们的班长,一个为你们服务,为你们着想,不敢怀有私心,没了自由的班长。

当我告诉你们说:来上课吧,来签到吧,来自习吧。你们回答着,“这水课无所谓的,没事。”“班长,我昨晚忙到太晚了,起不来了,帮我签上吧。”“班长,我部门还有值班。”“班长,我跟他们出去聚餐了”……我谢谢你们没把我当外人,什么无厘头的理由都跟我讲。可我该怎么处理呢?没有给你们硬性的班规,没有相对应的惩罚措施,你们就不积极向上了吗?难道我们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一盘散沙。我大一班,岂能是此等模样!

同学们,真的对不起,我没能很好的带领你们,成为你们的榜样。我有时也会懒惰,也会彷徨,也会浑浑噩噩,碌碌无为。我希望我们一同前进努力!

希望大家,积极向上。早起签到,自习必上。按时吃饭,身体倍棒。认真听课,才有保障。爱我一班,不卑不亢。携手共进,再创辉煌。令附打油诗一首,与君共勉。

辞乡远游逐梦郎,勿为琐事愁断肠。

有规有矩成方圆,莫被他人笑痴狂。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谭晓华摄影: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