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0-06-06浏览次数:1209

6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交流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通报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等建言献策。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会议并通报情况。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主持。

蔡世华副书记重点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复课、毕业生就业、定点扶贫、新一轮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和处级干部聘任进展等工作情况。他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带领成员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共克时艰;主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同时加大对外宣传,不断提升我校党外代表人士的影响力。

刘静丽部长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通报了2020年学校统一战线重点工作。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交流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带领广大成员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发挥党派和团体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为学校事业发展及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就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制定、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政府企业智库建设、标志性成果的集中推动和攻关、海外优秀人才引进、大型仪器设备的资源整合和共享、校园文化传承和建设、教职工考核与教师发展、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职工身心健康关怀、研究生身体健康关注和体质测试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市委主委汪云甲,省人大代表、民盟市委副主委、民盟矿大委员会主委夏军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张绍良,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副主委、民进矿大委员会主委王文顺,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市委副主委、致公党矿大支部主委王新宇,市政协委员、民革矿大总支主委李爽,泉山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矿大委员会主委张矛矛,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闫永焱,校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李伟,校台属联谊会会长林妍,农工党党员李伟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新闻来源:党委统战部 王虎摄影: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