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2079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6月6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C603会议室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宋学锋、副校长曹德欣、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出席会议。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小组组长、副组长、毕业班辅导员,校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主持。

会上,宋学锋校长作了讲话。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我校和各学院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积极稳妥推进就业各项工作。今年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就业工作。他就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就业关乎学生及其家庭切身利益,关乎学校事业发展,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学校和学院要千方百计帮助未就业毕业生顺利就业,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一对一”做好就业帮扶。二是要正确研判就业形势,做到情况明底数清,精准做好就业教育指导和服务工作。既要看到就业的严峻形势,也要看到危中有机,要充分利用今年国家出台的各项就业政策,结合学校毕业生就业实际情况,做到就业形势清、任务清、状况清、底线清。三是要加快推进就业工作,做到责任实举措实。要进一步压实就业工作责任,把毕业生就业情况纳入人才培养和质量评价体系,做实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抓实学生综合竞争力培养,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王增国副书记就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近期需要加强的四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全力做好目前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推进落实工作,动员全员参与,逐一做好他们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二是要做好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一对一”就业帮扶,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尽早实现就业;三是要继续加大就业市场开拓力度,充分挖掘有效就业信息,“点对点”组织定向招聘,为毕业生精准推荐就业岗位;四是要抓好各类基层就业项目工作,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应征入伍、直招士官、科研助理、“三支一扶”等就业项目。他还强调,在推进就业工作中,必须坚持底线思维,严格遵守毕业生就业签约工作“四不准”要求,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要继续加大大走访、大调查活动的组织力度,加强值班工作,动员广大干部教师积极参与,进一步深入学生、关爱学生,确保毕业生顺利离校、文明离校。

学生工作处处长冯震汇报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矿业学院、机电学院、资源学院、电力学院、公管学院、外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本学院就业进展情况、下一步举措和预期目标作了交流发言。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李志峰 郑晓飞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