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部分单位干部赴彭城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266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大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不断增强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1月10日,总务部党委、产业党委党员干部共60余人赴彭城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及监察处有关负责人,彭城监狱政委赵建武、纪委书记施友生、副监狱长王际松参加活动。

我校校友、彭城监狱教育改造科科长李伟向大家介绍了彭城监狱的基本情况。大家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监舍、医院、活动室等生活劳动场所,了解了服刑人员在监狱中的生活劳动情况。随后,在彭城监狱廉政教育室召开了警示教育会议。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从一名党的干部蜕变为腐败分子的经历,反思了触犯党纪国法对社会、家庭造成的极大伤害,沉痛剖析了个人人生观、价值观在金钱利益面前扭曲、逐步走向犯罪的思想根源,为在场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才庆祥副书记在总结讲话指出,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形式新、效果好,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来自学校的后勤、基建和校办产业,处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关口岗位,大家要在现实工作中不断历练自己、提高自己,珍惜眼前美好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依法合规办事,依法合规经营,同时要以今天现场警示教育为契机,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要不改初心、不忘来路、不乱去向。

据悉,产业党委、总务部党委等相关单位还将依托彭城监狱的特殊教育资源陆续开展有关警示教育的专题活动。

  

新闻来源:产业党委 田玉河摄影:产业党委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