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闻传播中心组织开展PPT培训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247

1月11日下午3时,计算机学院新闻传播中心邀请国际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主任上官婉莹作为主讲人,于博四B202举办了PPT培训会。计算机新闻传播中心成员积极参与了本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上官婉莹强调,制作幻灯片中最重要的一项是排版,而排版中最重要的是字体。字体方面,中文推荐使用微软雅黑,而英文推荐使用Arial。其次,她讲到,制作PPT中一个很重要的技能是——对齐。一个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加横线,这是PPT的神来之笔,有助于使文本变得更加整齐。对于图片的排列,她强调图片要排列整齐,并列举了几个排版的实例,包括封面排版和正文排版。她还讲到幻灯片的设计核心在于简洁,并推荐了一些制作幻灯片时常用的颜色。随后,她教授大家如何从根本上提高做PPT的速度。第一点是做PPT前要有一个整体的逻辑,用百度脑图可以做出一个很不错的思维导图;第二点是可以去网站上找模板,比如昵图网等。在培训会的最后,上官婉莹就如何使用PPT、相关软件的使用以及各个按键功能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和演示。

PPT制作是学习、工作中一门十分常见且重要的技能,本次培训会提高了计算机学院新闻传播中心成员在幻灯片制作方面的知识水平,有助于计算机学院宣传工作的良性发展。

新闻来源:计算机学院 冯禹隆 赵蓓蓓 摄影:耿鑫岑责任编辑:孙凌杉审核:秦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