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与事务管理”学术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96

  1月11日下午2:30,公共管理学院在文科楼A405举办以“中国传统文化与大学生事务管理”为主题的学术交流讲座,学工处处长黄军利老师为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2016级、2017级研究生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黄老师节选《钢筋混凝土里的红楼梦》文章中的对话,谈论了当今高校教育中普遍存在轻视人文素质教育的问题,此外,黄老师还引用了大量的古代人物例子,从正反面说明了人文素养对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期望在场学生重视人文素养的培养。现场学生认真听讲且做了大量的笔记,在听讲中有个人独到思考,时而提出自己的看法,与老师们交流融洽。

本次讲座的召开,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教育中不可忽视人文教育,在反思自己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时,也为今后的学习发展提供帮助。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梁长丽摄影:梁长丽责任编辑:韩莹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