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拓宽视野——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海外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101

为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海外实习工作,积极调动更多学生报名参与,111日下午,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于学院楼A105报告厅组织开展了海外实习动员会。学校教务部副部长吴祝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许宏志、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信用出席本次动员会,2015级电气工程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学院教学副院长徐瑞东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徐瑞东副院长给在座的各位同学播放了中国矿业大学2017年暑期海外实习的视频,通过视频讲解的形式较为详细地介绍了外国先进的教学手段及浓厚的学习氛围。其中肯塔基大学教授直接带学生们来到纳米实验室进行光刻实验,并用光刻技术刻出了中国矿业大学校徽图案,使学生们在感受新技术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

随后,教务部副部长吴祝武向大家介绍了近两年来的海外实习情况并对每位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事前提早谋划,精心准备;事中充分沟通,优化调整;事后及时总结,持续改进。他明确表示学校学院会继续支持学生海外实习工作,并提供部分资金以减轻学生负担。同时,他还提到学校在2018年计划有300名学生出国实习。

会中,2014级电气工程专业海外实习的学生代表还给在座的各位同学分享了他海外实习的经历与感悟。他表示学校组织的海外实习项目是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项目,在实习交流中不仅能感受到了异域风情,拓宽了自己的视野,还增强了自己的跨界交流能力。

最后,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许宏志表示学院积极支持学校组织的海外实习项目,他表示学院会继续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努力培养“一流人才”。同时,他希望电力学子能够踊跃参与此次项目中来,在实习和交流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增强专业技能,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

本次动员会为2015级电气工程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海外实习的平台,极大地拓宽了学生的视野。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茅乾琛 李宇浩摄影:卜永强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