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春铸军魂,唱响爱国情” 2022级学生军训合唱比赛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786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9月21日晚,我校“青春铸军魂,唱响爱国情”2022级学生军训合唱比赛在明德礼堂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承训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73087部队徐智建,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冯震,校团委书记谢发国出席活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2022级新生辅导员、承训教官以及各学院新生参加活动。

由各学院组成的二十个合唱团以昂扬之声展现青春朝气,唱响百年征程的奋斗凯歌,抒发矿大人爱党爱国爱军爱校的炽热情怀。“太行之阳河水东,莘莘学子救国重劳工”,同一首校歌不同的演绎,表达了2022级新生们爱校荣校的情感和志向。《唱支山歌给党听》《迎风飘扬的旗》将“红色印记”融入歌声,引领青年在歌声中坚定理想信念;歌曲《领航》《国家》中,同学们用歌声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号召青年们朝着伟大目标砥砺前行;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保卫黄河》《强军战歌》唱出了同学们的豪迈气势;《祖国颂》《我的祖国》舒朗悠扬,场上回荡着中国节拍,歌词中描绘着中国色彩;听党指挥、能打胜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党》让全场观众感受到同学们的坚定信念和不变决心;《在太行山上》《天路》饱含深情,以悠扬的歌声将中国故事娓娓道来;《在灿烂的阳光下》《追寻》表达出了新时代青年怀揣梦想、坚定信念、追逐未来的精神风貌;《灯火里的中国》《光荣与梦想》《当那一天来临》点燃全场热情,唱出了身处新时代的新青年不断谱写崭新诗篇的使命与担当。在激情饱满的歌声与全体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学生军训合唱比赛落下帷幕。

本次新生军训合唱比赛激发了2022级新生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同学们以歌咏志,用激扬的演唱和精彩的表演,表达了对祖国、对人民、对人民解放军、对学校的深厚情感,以及勇担时代使命、投身强国伟业的坚定理想。

新闻来源:校团委 谢雨欣 徐彤彤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