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子在“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0


为推进管理会计广泛应用,加快推进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决赛顺利举办。经济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比赛,并在决赛中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分为知识赛和团体赛。其中,知识赛形式为个人赛,采用网上答题的方式,主要考核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知识赛成绩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参加实践赛。实践赛分为选拔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分别由参赛院校和竞赛执委会组织进行。总决赛进行案例分析报告和现场答辩,主要考核选手应用会计信息开展自主商业研究的能力。本届竞赛共有来自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近百所高校的四百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85支参赛队参加全国总决赛评选。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比赛,由蒋卫东老师指导,朱越、殷心怡、张晗、王世瑾、张建秀组成的“养生护发队”和郝瑞文、陈洪浩、王文娇、李馨雅组成的“四大杀手”队获得二等奖,由杨玉凤老师指导,许玥、陶怡然、张耕铭、刘艺璇、韩静同学组成的“旷世之财”队和由邢昱、胡梦凡、孙恺祈、王春雨组成的“本薄利厚”队获得三等奖。

经济管理学院一直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培养,积极引导学生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不断提升实践技能。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氛围,搭建实践平台,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服务。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段升洁摄影:段升洁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