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王双明院士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12

报告会现场

院士王双明作专题报告

校长宋学锋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9月23日下午,学校学科建设高端论坛第二场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陕西省地调院原院长、陕西省煤炭学会理事长、西安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陕西省煤炭绿色开发地质保障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双明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报告会由校长宋学锋主持。

王双明院士作了题为“双碳目标与煤炭主体能源变化”的报告。他从准确认识发展环境变化对能源工业的影响、不同能源资源的禀赋特点、“双碳”目标下主体能源的变化和迭代、能源资源安全发展战略和科学应对绿色低碳发展带来的技术挑战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说,煤炭是国家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的“压舱石”,突破规模化储能技术瓶颈、创新煤炭开采与二氧化碳封存一体化技术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

报告会上,王双明院士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师生关注的科学与工程技术问题,鼓励师生积极投身科学研究,为国家能源科技进步作贡献。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书记、院长,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一级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独立运行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以及学科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新闻来源:学科建设处 黄金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