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徐工矿业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崔吉胜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10

座谈会现场

校长宋学锋讲话

徐工矿业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崔吉胜讲话

副校长卞正富主持会议

9月22日下午,徐州徐工矿业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崔吉胜一行来校进行科技对接交流,学校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校长宋学锋出席会议,副校长卞正富主持会议。

宋学锋对崔吉胜一行表示欢迎,对徐工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2019年学校与徐工集团联合共建的中国矿大-徐工矿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矿研院”)成立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矿研院的建设工作,不断加大对矿研院的支持力度。校企双方围绕立项建设的两批共14个科研项目,针对徐州徐工矿业机械有限公司存在的一些关键技术难题开展联合攻关,目前已取得了不少研究进展,部分项目研发成果已经投入应用,有力地促进了矿机产品技术开发。同时,学校积极开展“力行计划”,去年共向徐工集团派出19名挂职教师,有效支撑了徐工集团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希望校企双方建立定期沟通机制,积极总结前期合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将鼓励更多来自不同学科的教师参与到矿研院的技术开发工作中,力争取得更大的合作成效。

崔吉胜简要介绍了徐州徐工矿业机械有限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在智慧矿山、电动矿车等领域取得的主要成就,并对矿研院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他说,希望与学校在矿研院建设、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共同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矿研院副院长、机电工程学院教授赵继云从技术研发、运行管理等方面介绍了矿研院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矿山建设以及矿研院的运行模式、教师挂职、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徐工矿机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部、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材料与物理学院、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谷雨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