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金融学系携手华泰证券开展投行业务知识进课堂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1-14浏览次数:262

112日上午,结合课程教学改革与教学安排,同时受证券投资学主讲教师吴从新、金融2015-2班邀请,华泰证券徐州建国西路营业部总经理李刚、资深投资顾问王波等来到管理学院金融学系的课堂,进行证券公司实际业务的讲解,为全体金融2015级同学带来两节特别的《金融投资业务模拟》实践课程。

课程主讲人王波经理围绕证券工作人员一天工作为主线,分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详细讲解交流。结合工作内容与要求,王经理主要向同学们讲解了投行营业部投资顾问从业应知应会的基金与基金定投、理财、股票、质押、理财、期货、IPO等业务模块。同时,通过他结合从业经历的介绍,同学们意识到作为金融从业者,不仅要掌握业务的知识技能,更重要的是要具备极高的专业素养。同学们个个都兴致未减,学习热情高涨,李刚总经理、投资顾问付晴与在场各位同学们进行问答互动,就个人关心的专业、就业等各方面问题一一为同学们认真耐心地详细解答。

此次金融学系投教联合活动由金融2015-2班具体承办,内容与2015级金融专业同学正在学习的《证券投资学》课程和《金融投资业务模拟》实践课程紧密结合,在帮助学生深化理解理论知识的同时,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和规划将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

近年来,随着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金融环境愈发复杂和多元化,新年伊始的这次活动,也是“未来金融家”人才进阶培养计划的一部分,对于深化教学改革、丰富教学形式多样性、提高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将起到试验田的作用,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将课堂所学证券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时完善自身未来职业发展规划。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刘腾键 张擎阳摄影:刘腾键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