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学学院,我来了!——记我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计算机学院黄培桁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10


在三个月的等待后,来自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16-3班的黄培桁终于等到了世界著名的顶尖高等学府、QS排名世界第八的伦敦大学学院的offer

看着手里的offer,黄培桁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了。

为了留学的目标努力两年,拿到三份心仪的offer后,黄培桁成为了别人口中“选择而非被选择”的优秀毕业生。

  

眼里有光,坚定留学梦

谈到拿到的三份offer时,黄培桁是自信而淡然的。QS世界排名第8伦敦大学学院、QS世界排名第18爱丁堡大学和QS世界排名第54华威大学,黄培桁最终选择了伦敦大学学院。

“大二的时候,我意识要选择留学这条路,我就开始为留学做准备了。”黄培桁说。那时,黄培桁认为自己成绩不算特别突出,保研也只能是处于末端的位次。于是在考研和留学的选择中,他决定出国拓宽自己的视野。

“留学对语言、绩点都是有硬性要求,我的英语基础不太好,雅思考了好几次才考到相对满意的分数。”黄培桁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语言的短板,明确口语和写作不擅长就专项重点突破,多花时间,投入百分之百的努力。

“其实申请过程不算顺利”,黄培桁坦言,在递交申请之后的等待阶段最为煎熬,每天都去刷邮箱,看日历。谈及如何克服心理压力,他分享道,“那就学点别的。”

也正是由于这一份专心和干劲,黄培桁不仅在学习方面优秀,还参加了众多比赛。“打比赛还挺有趣的”,大一时他加入了BXS社团,黄培桁坦言,“社团里学长学姐的耳濡目染”让他渐渐开始涉足竞赛并收获颇丰,并在不断的尝试中获得了2017年全国大学生网络信息安全与保密技能大赛优胜奖、2019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国家级特等奖等10余项省级以上荣誉。

  

脚踏实地,走稳求学路

自成体系的学习方法是他成功的道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加深对专业课的理解,上课时他总会坐在前排,有机会常常上讲台讲题。复习时他会泡图书馆,看着书整理重点大纲再查漏补缺或者找同学互相进步。

黄培桁自称“宅男”,除了学习和打比赛,没有太多的业余活动。关于如何平衡学习和比赛,他的办法是上课投入百分百,这样课下就会有很多时间,“我只是把别人不学习的时间用来准备比赛了。”四年的学习生活让黄培桁改变了很多,最大的收获便是心性。他变得更加沉稳、专注、积极主动。

被问及四年来最想要感谢的人,黄培桁脸上带着笑容:“我必须要夸一夸我的队友们。”有着共同兴趣,一起比赛的队友们是他生活中的诤友。他们共同进步、积极、自律,有着清晰的目标,都在变得更加优秀的路上越走越坚定,越走越远。

“我最尊敬的人是信息安全系的张立江老师,他组建团队、带队比赛,为我们创造机会、搭建平台”,黄培桁感谢道,“他不仅为我写了留学推荐信,还是我的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他非常负责,在学业上面帮了我很多。”

对于未来,黄培桁希望自己在伦敦的学业结束之后就回国工作,将知识运用于实践,做一名网络安全的卫士。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始终坚定目标的他每走出一步路都是在靠近更好的自己,在结束与开始的交合点,优秀的人再度起航。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牛璨 王春雨 张耕铭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