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春晖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25

颁奖仪式现场

刘波书记与李安昌教授共同为由谢和平院士题写的牌匾揭幕

刘波书记与曹璎珞教授共同为一等奖学生颁奖

李强副校长为二等奖学生颁奖

李安昌教授为三等奖学生颁奖

李安昌教授发言

曹璎珞教授发言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6月16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春晖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数学学院楼A302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波,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强,退休老教授李安昌、曹璎珞夫妇出席仪式。对外合作与发展处、数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获奖学生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刘波书记与李安昌教授共同为由谢和平院士题写的“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春晖励志奖学金”牌匾揭幕。刘波书记、李强副校长、李安昌教授、曹璎珞教授分别为获得春晖励志奖学金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刘波书记在颁奖仪式上讲话。她对李安昌、曹璎珞两位老师爱党、爱国、爱校、爱教育的义举表示诚挚的敬意,向获得首届春晖励志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她回顾了学校111年的办学历史与发展新绩,强调“矿大精神”“淮海战役精神”已经融入到每位矿大人的血脉中,激励着代代学子永葆矢志报国之心、投身实业强国之路。她指出,今天的捐赠仪式是一堂生动的感恩励志思政教育课,两位老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默默耕耘扎根数学教育培养了一代代数学学子,他们朴素、低调,站在筑梦育人奉献角度,引领捐资助学风气之先。她勉励在场获奖同学要心怀感恩之心、珍惜荣誉奖励、担负责任使命,结合当前学校提出的“厚理”战略发展目标,坚定信念、练就本领、乘势而上,在学好数学专业的同时坚持弘扬数学文化,坚持求真务实的学术态度,努力在我校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过程中成长为优秀的数学人才。

李安昌教授向获奖学生送上了亲切寄语。他讲述了自身的成长求学经历,介绍了捐资助学的想法初衷。他说,靠党和国家的培养才有自己今天的成就,自己对学校、学院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夫妇二人不忘初心捐资助学回馈学校、学院,希望能够资助更多品学兼优的学生。他还对获奖学生提出殷切希望:记好“经济账”,“好钢用在刀刃上”,把奖学金用好、用活、用出效果;练好“专业功”,热爱数学、钻研数学,继续在数学专业中取得新成绩。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文详细介绍了春晖励志奖学金设立的由来。院长江龙宣读了春晖励志奖学金表彰名单。获奖学生代表统计学2017-1班王鹏勇同学作了发言。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宋喆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