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203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公示了第六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遴选结果,我校文博中心牵头申报的《汲取史料养分传承红色基因赋能文化育人》获评全国特色展示项目。这是自“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项目第三次入选。

该项目作为红色校史研究成果,聚焦中国煤炭高等教育史和学校发展史,联合校史研究、思政工作等范围的专家学者、工作骨干深入研究阐释,进一步盘活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讲好红色故事,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传播力、引领力的项目成果,有效推动丰富鲜活的红色校史资源转化为直抵人心的育人元素。

据悉,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由教育部和光明网主办,自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六届。本届主题为“学史立志、知史爱国、明史担责”,旨在组织引导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党史、“四史”、校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增强使命担当,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充分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经各高校自主申报、专家推荐,最终共评选出示范项目10项、特色展示项目30项。

新闻来源:文博中心 王华伟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