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东海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10

双方交换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和省委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东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6月12日,学院党委书记熊志忠、院长池忠军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尊旭等一行5人抵达东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签署共建协议并商讨共建的主要内容。

池忠军院长和东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崇慧为共建基地揭牌。熊志忠书记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潘婷婷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两家共建单位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通过合作共建,共同学习宣传好、研究阐释好党的创新理论,推动东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升质量水平。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共建内容、共建目标、双方职责、共建组织等方面广泛交换了意见,对做好合作共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议。池忠军院长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和学术优势,组建理论宣讲志愿者队伍,在东海县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宣讲活动,调查研究基层群众的实际需求,积极探索宣讲的方式方法,用群众喜欢听、易接受的形式来阐释好党的创新理论;组织专家学者开展课题研究,为东海县培训理论宣讲人才队伍;在东海县设立共建基地,选送学生赴当地开展实践锻炼和调研等。朱崇慧部长表示,东海县将充分发挥阵地和组织优势,全力支持共建基地建设,欢迎中国矿大的教师来东海开展调查研究,开展理论宣讲,欢迎中国矿大的学生来东海实习锻炼;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结对共建内容,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文明实践方法路径。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桂智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