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启动与实施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2558

1月16日,我校召开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41727801)“构造煤原位煤层气水平井洞穴卸压开发模拟试验系统”启动与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该项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中国矿业大学为项目依托单位,研究周期为2018年1月至2022年12月。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澳大利亚联邦工业科学研究院潘哲君高级研究员,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Sevket Durucan教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Bernhard Krooss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原副校长侯泉林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原副校长秦勇教授,中石油钻井工程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硕琼教授级高工,华中科技大学周纯杰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何利民教授等项目咨询委员会专家莅临指导。

副校长卞正富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对项目启动与实施方案论证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对于学校及学科发展的重要作用,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

袁亮院士对项目的科学价值、突出创新性和应用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研究工作提出了期望。项目负责人桑树勋教授报告了项目启动的准备情况,课题负责人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王海文教授、咨询专家代表潘哲君教授分别发言。

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院长代世峰主持项目启动阶段会议,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袁亮院士、副主任潘哲君主持课题实施方案论证阶段会议,我校科学研究院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与项目主要研究人员参会。

项目下设的6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质询和讨论,认为实施方案总体可行,全部通过论证。各位专家对方案完善和优化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新闻来源: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黄华州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