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相杨夺得地球小姐中国赛区冠军(11.16)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6浏览次数:281

 

        2013年地球小姐中国区总决赛日前在上海落下帷幕,我校校友相杨从全国各个赛区晋级总决赛的26名佳丽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冠军,且获得最佳上镜奖和最佳人气奖两个单项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当这一消息传出后,矿大人激动了。因为,在很多人的印象里,矿大不出美女,是个“光棍学校”,培养的校友大多是在管理着中国的大矿;而相杨的夺冠,成为矿大女生智慧与美丽并重的证明,扭转了多数人的固有看法。

 

“矿大人”眼中的相杨

        相杨是应用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07级学生。尽管她曾经表示,自己是个内心很叛逆的丫头,然而熟悉她的矿大人都认为她是个乖乖女、优秀生。

        热情、积极、主动,是相杨作为新生入学时便留给辅导员张婷婷老师的第一印象。她担任了班长一职,不负所望,军训期间率先垂范,带领同学刻苦训练,勇夺“军训先进班集体”称号。

        张婷婷还提到,相杨工作很有想法和思路,班级凝聚力强,学习氛围较浓,在任期间班级曾获校优秀班集体等荣誉。此外,相杨是个才女,兴趣非常广泛,能写得一手好文章。

        姜涛老师是相杨担任学院新闻中心主任期间的指导老师,他评价道,相杨是一个充满自信、活力的现代女孩。在学校的各项活动和竞赛,如辩论赛、演讲比赛、文艺晚会、暑期社会实践中都能见到她的身影,在学生活动中人气很高。姜涛还特别提到,相杨懂得感恩,离开矿大后还经常和他聊学校的情况,在一些节日里不忘给老师发祝福短信。

        “相杨为人处事有口皆碑,都给人一种舒服、友善的感觉”,同学侯永康回忆说,“她与人为善,有很强的亲和力,周围同学都非常喜欢她,在她的个人魅力带动下,宿舍同学都非常优秀,曾经同时获得奖学金。她每次参加活动时都给人一种神采飞扬的感觉,于是我们给她加油的时候都会高呼‘相杨相杨,神采飞扬’”!

        相杨在校期间因出色的表现,曾获得“江苏省大学生辩论赛二等奖”、“徐州市商务女性风采大赛十佳”、“校级优秀学生”、“校十佳女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干”、“校新闻传播先进个人”和“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

 

相杨眼中的“矿大”

         “虽然我的家乡在连云港,但是我和徐州、矿大非常有缘,我的母亲从徐州医学院毕业,徐州也有很多亲戚。高考前,我就对“矿大”有所了解和憧憬,在填写志愿时,毫不犹豫地就填写了中国矿业大学。”相杨说。

        “我十分喜欢旅游管理这个专业,它让我有机会涉猎到不同学科的知识,为以后的选择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考入矿大后,她如饥似渴地吸取知识,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综合锻炼自己。她的信条是“知识可以让人美丽”,难怪她是大家公认的才女,她的美带着一股扑面而来的书卷气息。

        回忆大学四年,相杨动情地说,“感谢矿大给了我许多学习和成长的机会,让我不断施展才华,不断提高自己。”

        “我个性比较活泼,大一就开始参加大学生辩论赛,不仅是全院第一名,而且是最佳辩手,代表全院参加全市比赛,又是第一名,又代表矿大参加全省比赛。”“我一直认真对待学习,英语四六级一次性通过,研究生也是顺利考取。”相杨很自豪地说道。

        这次地球小姐中国赛区最后一轮的提问环节,她的回答得到评委一致认可,她认为,这和矿大的培养有很大关系。“矿大学习氛围很浓厚,身边的同学都在踏踏实实地学习,矿大的学风对我影响非常大。”“外在的如外形、台风通过短期的磨练会提高很快,但内在的东西,则需要慢慢沉淀积累。”

        相杨说,她记得很有趣的一个现象是,考入矿大后,发现周围都是男生,而且个头都没她高。很多人觉得男生太多,女生机会就会太少。但是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因为男生很多,也给了她这样为数不多的女生很多崭露头角的机会。

        相杨表示一直在默默关心着百年矿大的发展,她会经常性地浏览学校的网页,了解学校发展的动态。她在比赛过程中的宣传照片特地选用矿大毕业照,来表明自己对母校的赤子之心。 

 

相杨眼中的未来

        谈到此次作为江苏唯一选手夺得地球小姐中国赛区冠军,相杨说,除了惊喜和感动,也倍感责任和压力,希望能够在平衡学业的同时积极备战,传播中国女性美丽和环保的理念。

         “地球小姐大赛关注环保和慈善,意在用美丽的力量推动世人对环保事业的关注,这是我参加地球小姐的动力所在。”相杨认为,能够有幸参与这一赛事的佳丽,都是各国各地区最杰出的女性代表,她们在向全世界展现自己的魅力。

        “活在当下,我希望能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小姐的魅力。以后的梦想其实是想在幕后,参加这次大赛,对综合能力的培养很有帮助,甚至让我觉得自己也可以做大赛的策划组织工作,而且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11月17日,相杨就要飞往菲律宾参加最后的培训。12月7日,她将和来自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佳丽们亮相于世界舞台。她衷心地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积极自信,提升自我,相信梦想,坚持梦想。

   

        地球小姐简介:“地球小姐”(Miss Earth)大赛,与“国际小姐”(Miss International)大赛、“世界小姐”(Miss World)、“环球小姐”(Miss Universe)并称世界四大选美赛事。

      第一届“地球小姐”选美活动于2001年10月28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开始举办,参赛者由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佳丽组成,选美活动以环保为主题。代表各自的国家和地区的42名选手进行了时装、泳装、晚装以及才艺表演。选手们不仅要在仪态、举止、气质等方面达到一定的标准,而且还要对环境和生态的保护有相当的知识和自己的见解。参加决赛的选手还要就考官们所提出的环保问题,面对现场观众进行即兴演讲。决赛除选出“地球小姐”外,还评出另三名佳丽,分别授予“地球之水”、“地球之火”以及“地球之风”的称号。

      中国是由2002年才开始派人参加,都是私自推送选手参加赛,没有经中国赛区选拔,2006年才开始设立中国赛区。(百度百科)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