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个拳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04浏览次数:301

    

        优秀源于不断地奋斗,成绩出于持续的努力。随着我校第一届半程马拉松的成功举行,一批努力自强的选手、一个互助互进的团队出现在众人的目光中,在秋雨淅沥中显得耀眼而温暖,这支优秀的团队就是我校的大学生定向越野队,全队八名运动员都进入男女个人前八名。是什么让他们如此优秀?是什么让他们奋进拼搏?让我们一起走近这支队伍,看看卓越是怎样炼成的。

        在校党委书记邹放鸣教授的倡导下,我校大学生定向越野队成立于2002年,全队上下秉承团结、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使我校大学生定向越野队一跃发展成为江苏省一流强队,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定向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冠以“全国定向运动先进单位”、“ 全国十佳定向运动队”、“ 江苏省开展定向运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多人次获“全国定向先进个人”、“ 全国十佳运动员”和“全国优秀运动员”称号。自成立以来,他们参加省级以上赛事40余场,身姿矫捷并且斩获颇丰,共摘取奖牌187枚,其中金牌73枚,银牌52,铜牌62枚。团队数次获得“道德风尚奖”,有着优良的传统,更有着优质的团队。

        队长韩小田身先士卒,在这次的比赛中稳稳占据着女子第一的位置,在长长的队伍中她如骄傲的弄潮儿在队首引领着后来者前行。生活中的韩小田不仅保有了这份好胜心,更多了几份努力与关怀。为了更好地完成训练任务,韩小田作为队长,身先士卒,带领全队坚持每周三一次的42公里适应性训练,使全体参赛队员在比赛中充满自信心。关于马拉松,她说:“只要学生根据自己的实力来跑就行,马拉松可以培养人的意志力和拼搏进取的精神。”队员们也很敬佩韩小田,“队长平时对我们要求严格,该训练的时候就训练,该放松的时候就放松。有时候我们因训练强度大,出现偷懒的想法,这时候队长就鼓励大家,并带头完成相关训练任务。”

        定向运动是一个团队力量赛的组合,团队的力量赋予了这个运动别样的魅力。定向队的明星队员邓丰曾经在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中斩获金牌并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对于马拉松他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马拉松是对人体力的考验,能够锻炼人的意志力,最重要的还是坚持。有些人一听马拉松就会从心理上产生一种恐惧感,但是要相信自己,经历了一次就不会感到害怕了。第一次参加的是北京马拉松,刚开始心里很想放弃,但是看到很多人给我加油给我力量,让我有了跑下去的信念。我也从学长学姐身上看到很多正能量,他们刻苦训练,努力拼搏,这种精神也鼓舞了我。”队伍是队员们的另一个家,在这个队伍里他们犹如自己的亲人一般温暖贴心,在自己困顿的时候给予我们正能量。成绩诚可贵,团结价更高,这样的团队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帮助我们成长。

        队友的鼓励与默契恐怕是这个世上最可口的良药了。梁嘉敏、梁诗敏、何智敏来自同一所高中,有着同样的志向,缘分一次次地把他们安排在一起。谈起参加马拉松的收获,梁嘉敏说:“我们平时都是针对比赛来训练。刚开始觉得坚持是比较困难的一件事,但练着练着就慢慢有了兴趣。跑马拉松重在参与,每个人总要尝试一些新东西,挑战自己。”关于团队她感触颇深:“我们是一个队伍,大家一起练。我们都比较喜欢到处跑,我们爱越野,爱定向。”队员谭江明也说:“这个团队给我带来了荣誉,有这样一个拼搏奋进的优秀队伍,使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自豪。”合作让人成长,磨砺使人成熟,定向队队员的训练路何尝不是我们的人生路。长路漫漫,少不得相互鼓励,少不得相互扶持,努力路上的同伴才是天长地久的情谊。

        定向越野队教练乔兰波老师对这个团队的评价也特别高:“大学生定向越野队是一个吃苦耐劳、团结奋进的团队。队员们牢记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对大学生定向队的题词与寄语,不断拼搏,努力奋进,为学校争光,为定向队争气。”

        长路艰且苦,何妨?携手并进笑平生。定向队的成绩体现了个人的努力,突出了团队的力量,更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定向队的关怀与希望。定向队是一个拳头,风声虎虎地开出了属于自己的一条路。我们,是一个拳头!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