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青春永不止步——记北京马拉松、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参赛者陈苏阳和陈淑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7浏览次数:114

 

        马拉松全程距离为26英里385码,折合为42.195公里,半程长度是21.0975公里。这段距离对于许多人来说,已是太远,跑这段路的人,似乎也隔我们太远。过控11-2班的陈苏阳和陈淑娴位于这遥远的人之列,然而他们却是离我们最近的人。

        今年4月21日,陈苏阳和陈淑娴代表化工学院前往扬州参加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他们此行,是在挑战自己的极限,诠释自己的青春,跃动一场美丽的舞蹈。之后不久,近日,他们二人又赶去北京,参加北京马拉松比赛。

赛前

        谁也无法预料自己将来做些什么,自己能做些什么,只有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陈苏阳说做任何事都是因为他对此感兴趣。就像一堆面粉,有了水,面粉才会和到一起。兴趣让他长出了许多“触角”。高中时不断生病的他,上了大学后就给自己做了一个规定:每天跑步。他说:“刚开始跑步是需要自制力的,后来,跑步就成了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成了我的爱好。我喜欢那种跑完后大汗淋漓、轻松愉快的感觉。”兴趣爱好促使他报名半程马拉松,也让他得到了强健的体魄。对于陈淑娴来说,跑步也是她一个无法割舍的爱好。她有一个小本子,把自己每天的生活安排的有条不紊,学习和运动一点也不冲突。赛前的种种准备,不是为了“满载而归”,而是为了向自己有个交代。只有喜欢,才会尽力,只有热爱,才能做好。

赛中

        跑800米、1000米时,总会有一种快到尽头的期望,就是这种期望在不断指引着前进。当记者谈到“跑半程马拉松的感受”这个话题时,陈苏阳回忆:“在跑到14公里附近时是最难受的,感觉脚和腿都不是自己的了,我并没有想太多,只是不断告诉自己在坚持一下就好了,再坚持一下就好了。”跑步是需要毅力的,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者。陈淑娴在半程马拉松赛事上,顶着烈日,咬着牙,拖着疲惫的身体,一步一步地跑完了赛道,她说她在参赛前也不知道自己能跑多远,只能坚持再坚持,跑完了全程。有的时候,我们只需要在心里告诉自己:你可以做到,只要保持着乐观,结果往往出乎意料。就像人生,总会有难熬的时候,挺挺就过去了。

赛外

        爱好不仅不会干扰学习,反而会是一种动力。陈淑娴说,马拉松这项运动,扩大了她的生活圈子,结识了很多人,也开阔了自己的眼界。有了坚实的后盾的她,无论工作还是学习,都更加得心应手了。关于学习,她也做得很出色,她说:“学习是痛苦的,但我们无法回避,我们不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要做自己必须做的事情。”对于运动,何尝不是如此,只要肯挑战自己,没有什么不可以。

        陈苏阳与陈淑娴就是这样自信、积极、乐观、顽强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只有你真的去做了一些事情,你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好,自己能不能做到。只要像他们一样,秉持着一种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对于青春,永不止步,有时候,你会为你的潜力所惊叹。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