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不言弃,励志奋斗促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5浏览次数:151

 

        他,曾是一名出色的军人,也曾是一名优秀的煤企青年。但现在他有了一个更加令他自豪的身份,那就是矿大应用技术学院一名成绩优异的大学生。漫漫求学路上,他经历了不同常人的坎坷。但是,不论条件多么艰难,环境多么恶劣,他都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大学梦,通过自己踏踏实实的努力,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他就是学院矿物加工10-1班的付宝忠。

勤奋努力 自强不息

        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学习成绩优秀的付宝忠在16岁时放弃学业,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参军。在部队的三年里,他勤奋学习,努力进取,表现突出,先后获得了营级嘉奖、团级嘉奖和优秀士兵等多项荣誉称号,并荣立三等功一次。三年的部队生活赋予了他敢于挑战的勇气,也给予了他坚持梦想的毅力。2000年从部队转业回家后,他选择到唐山开滦林西矿业公司掘进二区当工人。即使是在工作岗位上,他也仍然坚持学习,不断努力,从一名优秀的煤矿工人渐渐成长为了一个出色的煤企基层干部。在工作期间,他表现突出,曾经多次获得“优秀团干部”和“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荣誉称号。在荣誉面前他并没有放松自我,他心中依然有着一个难舍的“大学梦”。中国矿业大学对口单招给了他圆梦的机会。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学习,2010年7月他收到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入学通知书。

天道酬勤 屡获佳绩

        2010年9月,付宝忠怀揣着喜悦与梦想走进了中国矿业大学这片美丽的校园,成为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生。

        对于笃信知识改变命运的付宝忠而言,大学校园绝非供他休闲的人生驿站,他坚信学习是打造一个人核心竞争力的基础。尽管学生干部工作和课外兼职几乎占据了他全部的课余时间,但他从未放松学习,努力汲取知识,提升自己的修养。三年的部队生活和多年的工作经历让他比一般的大学生都更加吃苦耐劳,也更加珍惜这次上学的机会。虽然和其他同学相比他的基础比较薄弱,但是他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更加努力,用自己的勤奋来弥补基础的薄弱。 

        天道酬勤,通过不懈的坚持和勤奋的努力,他先后获得了“军训优秀个人”、单项奖学金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服务同学 志存高远

        认识付宝忠的同学,总有这样一个感觉,那就是,不管什么时候在校园遇到他,他的步履总是最匆忙的。自大学一年级至今,他先后担任过班里的团支部书记和班长的职务,并且积极参加学生会和党员工作站的活动。事实上,不管他在哪个岗位上,在做些什么,多为身边同学做些事情的念头从未在他的心里消失过。作为学生干部,付宝忠追求的不只是一个人的精彩,带领同学共同进步才是他的目标。身为一班之长的他,从迎接新生,到篮球联赛;从迎新晚会,到校园歌手大赛;从宿舍风采展,到校园文化节,……每一帧精彩的校园生活场景中,都少不了他穿梭其间的忙碌身影。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不仅令他体会到了诸般快乐,更增长了他自身的才干。始终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力争用爱心和热忱在老师与同学以及同学与同学之间架起一座七色彩虹,营造相亲、相爱、其乐融融的校园大家庭氛围,是他最大的梦想!

        生命不止,自强不息,是他心中永远坚守的信念!付宝忠深信,在面对挫折、苦难时,只要保持一份豁达的情怀和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用坚强和乐观去面对生活的每一道坎坷,就必有风物现于眼前。行走在奋斗自强的路上,他耕耘播种、洒落汗水,我们期待着他收获满园硕果!

新闻来源:应用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