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名普通的农民工成为优秀的大学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5浏览次数:113

 

        曾有人这样说过“我们可以输在人生的起跑线,却不可以输在人生的转折点”。的确,我们不必在乎之前的成功与否,现在我们已经步入了大学的殿堂,这正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把握机会,充实自己。正是这种信念使霍成伟同学从一名普通的农民工成为在矿大这个知识殿堂里屡创佳绩的优秀大学生。

学习与工作——两全其美

        霍成伟同学,曾是开滦集团唐山煤矿准备区一名普通农民工,工作7年后因表现优秀被招为合同制工人。工作8年期间,多次被评为准备区工会标兵和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好学上进,于2010年有机会参加对口单招,克服种种困难考入中国矿业大学应用技术学院采矿工程专业。在校期间,先后担任学院采矿10-3班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在2010-2011学年荣获校二等奖学金,同时被评为院级优秀学生。2011-2012学年度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同时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2012-2013学年度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兴趣广泛——锦上添花

        不要被他的成绩而迷了双眼,认为他是“书呆子”。实则,他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爱好广泛。在球场、电影院、志愿者活动现场……都少不了他的身影。正是这种丰富的课余生活使他的性格更加开朗、形象更加健康、学习更加有效率。他告诫学弟学妹们学习一定要讲效率,不是说你看了多少,而是看你掌握了多少。正如哈佛大学图书馆里的一条格言“要像狗一样的学,绅士一样的玩”。

珍宝建议——助学你我他

        “大学时光稍纵即逝,不要因驻足观赏眼前的美景而迷失了展望未来的雄心;切勿玩物丧志,而要确立目标不断前进。不被眼前的苦累而折服;不被身处困境而打磨了奋斗的信念。要经得起挫败的历练、风雨的洗礼。往往风雨之后的阳光更加迷人眼、醉人心。”学长霍成伟这样告诉他的学弟学妹们。

在一个多小时的访谈中,我可以感受得到他那谦虚、勤奋、谨慎、热情的个人魅力。在此,我也祝愿霍成伟学长在往后的人生中更加辉煌。

        路,一直在脚下。相信自己,我能行。

新闻来源:应用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