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2017级举行就业指导暨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13


6月17日,外文学院于文科楼B102报告厅举行就业指导暨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就业指导由外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吕婷婷老师主讲,16级本科生王书戎、李雨璇和杜宏宇三位同学分享经验,外文学院17级全体本科生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吕婷婷老师为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她结合近三年外文学院本科毕业生的各项数据,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升学和就业各自的利弊,为17级本科生日后的就业规划指明了方向。接着,由王书戎同学首先分享就业面试的相关经验。他提出熟悉目标企业文化的重要性,表示不同的文化氛围对员工素质考量的侧重点有所差别,只有对企业文化了解细致,面试时才能有的放矢。随后,李雨璇同学为17级同学提供了实用的考研院校信息网站,她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分析了跨专业考研的利与弊。最后,杜宏宇同学指出了“设定合理目标院校”的重要性,表示根据自己的特长和能力选择切实可行的目标,效果事半功倍。

本次就业指导暨考研经验分享会为17级本科生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参考,也指明了同学们未来的发展前景与方向,在分享经验的同时,增进了师生、本科生和应届生之间的交流。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 杜宏宇 庞琬毓摄影:责任编辑:顾晓玉审核:张向东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