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新生秦博元骑行近四百公里报到(9.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3浏览次数:99
    

      又是新生报到的日子,当其他同学在一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矿大时,来自郑州的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化工专业新生秦博元同学却开始了一段不一样的旅途。

     一辆自行车,一个背包,凭着顽强的毅力,带着一份悠然和自信,秦博元经过三天骑行近四百公里之后,到达美丽的矿大校园。

 

 “突然”的想法

     当我们遇到秦博元的时候,他正推着爱车从外面购物回到宿舍。19岁的他身材瘦削,皮肤黝黑,虽然头发留得稍长但依然很有精神。可以看出他是一个热爱运动,喜欢挑战自我的阳光男孩。

     当被问到怎么想到骑自行车到学校时,秦博元说“既是爱好,也是挑战”。他回忆到:“我是在高一的时候开始喜欢上骑行的。由于高中学业较紧,所以只能骑骑短途到洛阳等省内的一些地方。高考之后,本打算8月10号和同学骑行入藏,后来因为同学身体的原因,只在青海转了转。”当时他还没有骑行报到入学的想法。

     他表示自己的骑行计划非常“突然” 。“当我知道自己被矿大录取之后,我关注了矿大的贴吧,有天突然想到为什么不能骑自行车去学校呢,一共也才近400公里,就在贴吧上面发帖看是否有志同道合的‘骑友’,最后联系到一个商丘的学姐,就计划了这次骑行。”

 

精心的设计

     虽然有了骑行的经历,秦博元对骑车报到还是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取得了家人的支持。

     他说:“以前我爸妈对我的骑行很反对,他们认为路上不安全因素太多。而这次我做准备工作时,他们就帮忙调查路线,准备好移动电源和其他的一些必备品,路上打了好几个电话,不停叮嘱我注意安全和多喝水。”

     秦博元预设好了骑行的路线并沿着计划一路过来。他介绍自己是从8月28号上午出发的,按照计划沿着国道经过河南的开封、商丘、兰考,安徽的砀山、黄口等地,由于手机有导航功能,所以找路不存在问题。

      这次经历给了秦博元不少收获。他表示:“首先要有周全的计划来应付突发的状况,准备好维修工具等等。尽量走一些路况较好和人多一些的地方,这样也更能保证人身安全和寻求帮助。我这一路总共才花费200元,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独立生活和社交的能力。这也是我入学矿大的一次特殊经历,一种纪念。”

 

难忘的经历

     虽然先前计划得很好,但一路上秦博元也遇到了一些意外状况。他回忆:“当我骑在开封境内的时候,前面有一位骑电动车的老人突然转弯。为了避免双方相撞,我只能急刹车,结果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上,膝盖稍微有点摔伤。不过这种状况难免会发生。”

     当秦博元以为可以按照计划顺利往下走时,意外却接连发生。他说:“当我在兰考郊区的时候,突然出现一条狗一直追我,我赶紧骑过几个路口才甩开它,祸不单行,一段距离之后车胎又被扎破了。当时只能先抛下爱车,坐车到市里买工具,把自己轮胎补好后才又上路。”

     “接下来的路程还算顺利,30号晚上终于到达了学校。当时心里充满按捺不住的兴奋和成就感。”谈到这里,秦博元脸上满是自豪。

 

      秦博元也希望能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热爱运动和户外骑行的同学,把爱好保持下去。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