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数学系惊现“00后”新生(9.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5浏览次数:138

        又是一年新生季,就在95后新生潮“强势来袭”之时,理学院数学系“00后”女生王博扬显得分外惹眼。

        现年13岁的王博扬从外貌来看并没有过人之处,她一米五六左右的个头,身型偏瘦小瓜子脸,扎着小马尾,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小孩形象,只是由于性格内敛而展露出符合年龄的青涩。

 

良好的家庭教育

        王博扬的父母都是大专毕业,给予了王博扬很好地基础教育。

        王博扬说:“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教我好多东西,数数,简单的运算,识字,背诗……总之,就觉得我那时像打闹玩耍一样,就学会了好多东西,但当时却什么都没有意识到。”

        王博扬还说,自己家里还有个弟弟,但是弟弟没有像自己一样,他是正常上学的那种。或许是父母也觉得过早上学让孩子失去应有的童年,才选择让王博扬的弟弟走寻常的学习之路。

飞逝的小学光阴

        在我们看来需要六到七年才能完成的幼儿园和小学教育,王博扬只用了三年。父母给予她的学前教育,也让她在入学之时显得格外优秀。

        “太简单了吧。”王博扬用一句简单的语言就概括了她小学学习。她说,她三岁直接上一年级,五岁就跳到了三年级,整个小学的学习简单得让她感觉时光就像飞的一样,还没来得及体味,就已经挥手作别了。

        虽然小学时光匆匆流逝,以至于王博扬没有像平常人家的孩子那样有充足的时间玩耍,但她并没有缺少孩时的快乐。

        “我虽然早早的上完了小学,没有玩很多,但我也比同龄的他们更早的接触了许多啊”王博扬欣然说道。时光的飞逝,伴随着的也是她快速的成长,提早的经历,伴随着的也是她更早的成熟,或许这就是她所拥有的同龄人没有的财富吧。

顺利的中学时代

        对于自己的中学时代,王博扬这样感慨道:“一切都显得那样平淡,没有什么波澜。”

        由于出色的学习能力,学习也变得格外轻松,她几乎没太注意过自己的学习,唯一的就是高中时候的英语学习。她回忆道:“那时候就是英语出现了短腿,然后我爸爸就带着我学习。”她还说她爸爸的英语其实也不好,就是带着她看看书而已。除此之外,她的家人就没怎么过问她的学习了。高三也确实有点压力,但总体还是显得轻松的。

        由于学习太过轻松,王博扬在课余有了许多爱好:看书,画画,还有计算机。她说她三岁就接触计算机,她也喜欢PS和视频制作。这些不仅丰富了她的学习生活,也让她获得了不少乐趣。

        据她描述,她的成绩并不突出,只是觉得轻松。中学时代,王博扬也参加了许多竞赛,特别是生物方面,获得过许多市级的奖。或许是太过于顺利,当我们问到有什么难忘的经历的时候,王博扬想了想,只用“没什么特别的吧”简单概过了。

 

期待的大学生活

        王博扬来自安徽淮北市,据她所说,她家离学校特别近,只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能到校。 这可能是她以高出一本线五十多分的成绩选择中国矿业大学的原因。

        我们也问及她为什么会选择理学院数学系,而且也是第一志愿。她说:“我爸妈说,我年龄小,不需要考虑就业工作问题,只要专心搞学术就好。”数学系确实适合学术研究,而王博扬也说,会读数学系的研究生,甚至会读博。对于其他方面,王博扬说自己还没有考虑。

        开学报到那天,王博扬的一家都来了,看到偌大的校园,一家人也很满意。

        关于对于学校的印像,王博扬笑着说:“我暑假就偷偷来过了,那时候就觉得很大,即使现在在学校走过了几次,偶尔也会迷路。”“还有学长学姐都很好”王博扬补充道。

        当我们问她有没有什么困难的时候,她有点不好意思开口,她说:“倒是没什么困难,就是好多人要采访我,感觉真的没必要。”在这之前,她家人拒绝了一切对她的采访,她爸爸的意思就是,孩子还小,不能给她太多压力。

(注:根据其家人要求文中主人公采用化名)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