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2361

毕业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出席典礼

校长宋学锋讲话

副校长曹德欣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周国庆主持典礼

对优秀毕业生代表、基层就业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教师代表、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桂夏辉研究员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张可亭发言

毕业研究生代表、资源学院地质专业博士毕业生赵迪斐发言

本科毕业生代表、安全学院安全工程2016-4班关欣同学发言

毕业宣誓

典礼现场


花落成实,硕果满枝。6月19日上午,学校在第一运动场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学校落实落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通过隆重的典礼和网上直播,共同为2020届8411名毕业生表示祝贺和祝福。

校领导刘波、宋学锋、曹德欣、赵建岭、李强、蔡世华、付恒升、周国庆、卞正富、周福宝,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万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出席毕业典礼。副校长周国庆主持典礼。各学院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辅导员、毕业生等5500余人现场参加了典礼。

校长宋学锋发表讲话,向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并为大家送上人生新航程的殷切寄语。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按照全国统一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校园安全。学校以极大的勇气和担当推动开学复课,全校师生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2020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打下坚实基础。作为师长,他向广大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以远大理想为灯塔,始终坚定前行信念,以理想之光烛照未来,在推动事业发展、社会进步、国家振兴中实现人生理想,在时代洪流中书写青春华章;二是以修身养德为舵盘,打好坚实人生底色,永怀爱国之志、敬业之责、诚信之心、友善之情,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三是以砥砺奋斗为帆桨,勇于挑战时代风浪,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要主动拥抱变化,敢于探索求知,以知识报效国家,以奋斗改变世界、造福人类。

会上对优秀毕业生代表、基层就业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等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向受表彰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副校长曹德欣宣读了表彰决定。

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祝贺、期待、感恩、惜别的氛围在现场涌动。教师代表、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桂夏辉研究员向开启人生新旅程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与毕业生共勉共进。毕业生家长代表、土木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生张琪同学的父亲张可亭发言,祝贺孩子们从入学时的懵懂少年成长为有理想、有知识、有本领的优秀人才。资源学院地质专业博士毕业生赵迪斐同学、安全学院安全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关欣同学先后发言,深情回顾求学经历,表示将继承矿大基因,用脚踏实地的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

在毕业宣誓环节,2020届毕业生们用坚定的声音向在座的嘉宾、老师、父母宣誓,他们将满怀豪情踏上新征程,创造属于新一代矿大人的辉煌。全体师生一起高唱校歌,毕业典礼在高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隆重的典礼让每一位同学备受鼓舞、倍感温馨,大家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留言、话别求学生涯。机电学院博士毕业生任潞同学说:“矿大的时光,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很幸运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体验到一个完整的毕业季。即将走出校园的我们将秉承矿大优良校风和精神品格,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担负起更大的责任!”经管学院毕业生郭端阳同学说:“回想大学四年,在这里遇到的每一个人、经历的每一件事,都成为我人生的无尽宝藏,它们促使着我不断提升。感谢矿大,也期待未来与这个温暖家庭的再次相遇。”

毕业典礼还通过学习强国APP,学校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进行了直播,因疫情防控要求未返校、不能到场的同学以及家长亲友们5万余人通过各平台观看了典礼直播。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 黄继辉摄影:孙璐 张驰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