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新华日报等媒体报道我校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相关工作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80

6月17日,新华日报头版头条以《赋权激励,打通成果转化“肠梗阻”》为题,报道了记者调研包括我校在内的省内高校、科研院所落实省委省政府“科技改革30条”、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情况。此前,科技日报、新华日报、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栏目等在有关报道中也对我校相关教师进行了采访,安全工程学院翟成教授、矿业工程学院曹安业教授、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勃副研究员分别接受采访。

报道中介绍,高校和科研院所落实江苏“科技改革30条”政策要求,放开服务社会的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加大赋权激励,减少微观干预,多管齐下解决科研人员后顾之忧,着力打通成果转化“肠梗阻”。

翟成教授在采访中说,学校落实相关政策,用好因公临时出国审批权,自主审批教学和科研人员的出国学术交流活动,根据实际需求审批出访时间。曹安业教授介绍,学校落实“科技改革30条”,明确劳务费、助研津贴、专家咨询费和科研绩效据实列支,不再设比例限制,激励到位,团队积极性也更高了。王勃副研究员介绍,他主持的一项重大校企合作项目,得益于学校政策支持,不仅一个多月就签订合同,根据最新的政策,项目还可作为申报产业型教授/研究员正高级职称的依据。

  

报道链接:

科技日报:江苏科技改革30条:一揽子新政回应科研人员关切

新华日报:赋权激励,打通成果转化“肠梗阻”

新华日报:2019,江苏科技凸显“新”与“活”

江苏卫视:科技改革30条创新创业强动力江苏推进科技“放管服”扩大高校院所自主权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