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实实工作,勤勤恳恳育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31浏览次数:93

李灏,197112月参加工作,2000年起担任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作为一个双肩挑的干部,在做好党务工作的同时,还承担了教学任务,他在行政和教学工作中,始终坚持做到“扎扎实实做好党务行政,勤勤恳恳践行教书育人”,并于2011年被评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

做好党务工作,重视德育育人

已有40多年教学经验的李灏书记在教书育人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他说:“作为一名老师应该明白其职责和义务,即传道、授业、解惑,要充分了解当下社会环境的变化及学生思想的变化,有意识的为学生营造一个积极、友好的氛围。”他认为,一个优秀的教师,往往都能把教书的过程看作时候育人的过程,将育人融入教书之中,与学生交朋友、姿态平等、作风民主、严爱结合,做到思想、精力、感情三个投入。

爱与责任,一路前行

李灏书记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他心中始终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生的责任,参加工作以来,他同许多学生都谈过话,甚至去学生宿舍辅导那些成绩差的学生。他说,作为一名教师,必须要了解学生的个性特征及其英语水平,并对学生进行分析,在上课时处理好整体与个体的关系。同时应该利用多式多样的教学,开拓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关注就业形势,关爱学生成长

目前,就业已经成为社会的一个热点话题,考研还是选择就业是大多数学生的困惑,李灏书记在针对此问题时提到要因人而异,不能跟风,根据个人本身的性格等方面去规划未来就业的方向。同时,他还提到要诚心,诚信的做人,主动抓住机会,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身为教师,李灏书记对得起这个称号。他做到了,站在三尺讲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为师之道,以身作则。“爱与责任”在他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