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帅:捐髓救母,孝行感天动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1浏览次数:58

  颁奖辞: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邵帅用他稚嫩的肩膀扛起重担,用他无悔的选择向我们诠释了“孝道”。帅十二,献骨髓;此大孝,无人及。古有香九龄,孝子亲,所当执;今有小邵帅,捐髓救母,感天动地。



       事迹简介:邵帅,男,1997年生,中国矿业大学附属小学学生。“帅十二,献骨髓,此大孝,无人及”。12岁,本应正享受着无忧无虑的美好时光,但12岁的邵帅背负起如山重任。2009年,母亲被查出身患血癌,为了照看母亲,邵帅选择了休学,进京为母亲捐献骨髓。捐髓手术后,邵帅并没有安心休养,出院的第二天起,就承担了照顾妈妈的重任,演绎了现代版孝子传奇。邵帅品学兼优、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兴趣广泛。他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荣获校级优秀少先队员光荣称号,六年级被评为“优秀小学毕业生”。2009年“六一”前夕,他举办了“邵帅作品书画文联展”,展出的42篇作文、128幅绘画作品和30多幅书法作品受到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报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