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芳:五年“铸剑”,梦圆矿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1浏览次数:51

 

   颁奖辞:自强不息,永不言弃,他牢记对父亲的承诺。五年铸剑如一日,百年矿大终梦圆。生活让他过早地承受苦难,却让他同时收获了成长与坚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他是打不倒的男子汉,是生活的强者。


       事迹简介:李国芳,男,安全学院安全09-3班学生。
       高考前,父亲去世,李国芳同学许下誓言:“一定要考上一所重点大学,把录取通知书烧给父亲,祭慰父亲在天之灵!”为了实现对父亲的承诺,李国芳同学五次参加高考,三度放弃重点大学之外的录取机会,最终梦圆矿大!
       父亲逝去,母亲离家而去,但李国芳同学以“自强不息”和“永不言弃”的精神刻苦努力,拼搏进取,先后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矿业大学“自强之星” 、“优秀团员”等荣誉。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报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