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星琪:尊重生命,无所畏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1浏览次数:50

   颁奖辞:湍流无情人有情,危险面前他义无反顾地跃入水中,没想过自己,没想过后退,是心的指引令他无所畏惧,是对生命的尊重令他无悔选择。谁人常叹人情冷暖?他的纵身一跃,向所有人宣告大爱无言!



       事迹简介:徐星琪,男,力建学院工力08-3班学生。
       2010年8月6日,在徐州市下洪小区旁的故黄河边,徐星琪同学发现一名女子落入水中,情势险峻,围观的群众无人敢下水相救。徐星琪同学没有任何的犹豫,义无反顾地跳入危险无法预知的水中,凭借一己之力将落水女子救出。中国徐州网、中国资讯频道、彭城视窗教育频道和徐州教育网相继对他见义勇为的善举进行了报道。
       为了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徐星琪同学在完成学业任务的情况下一直坚持从事勤工助学工作。他先后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C语言考试,并且获得了“计算机硬件工程师”证书,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获得了“院长奖学金”,先后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和团支部书记,被评为“中国矿业大学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和“优秀助理”。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报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