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成功背后的故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13浏览次数:73

边瑞武,中共党员,地质09-1班,来自山西晋城煤业集团,是一名有两年工作经验的煤企青年,曾被单位评为“优秀青年工人”,09年顺利考入中国矿业大学。在一学年的学习中,他以专业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荣获“校优秀学生奖”。

快乐生活  积极进取

他爱好广泛,平时喜欢读书,看报,喜欢读古典文学,时事周刊。图书馆自然成了他的最爱,在书桌前可以经常看到他的身影。摄影、写作也是他的最爱,去年的全校“百年校庆摄影大赛”中,他的作品荣获优秀奖,在学院的征文比赛中,他获得三等奖。入学以来,他以认真负责,积极创新的态度投身于新闻采访工作,并于第二学年担任新闻部副部长职务。

乐于助人 永怀感恩 

“踏实”是班级同学对他的评价,他习惯把工作落实到细处,并且要求自己负责到底。他坚持认为,只要给自己一个充分的理由,并且坚持不懈地去做,就算再辛苦也可以接受。他品学兼优,作为一名工作两年的同学,他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令所有人钦佩。在自己学有余力的情况下,他还积极帮助其他同学,同学们遇到难题,他总是详细地讲解。当问到他的成功时,他说,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加强的地方,还需在知识的系统化上多下工夫,希望能与实践密切联系起来,同时他表示非常感谢家人、老师及同学对自己的支持。

确定目标 坚持不懈

他是一个善于规划的人。他围绕自己的长短目标制定远近期计划,并善于将计划细化,细化到每周、每日,然后有条不紊地进行。他的座右铭是:“我能让自己变得更好”,他相信思想有多远,路就能走多远。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他在学习中不断探索,学思结合,使脑海中的知识结构更加牢固。

温馨寄语:他说:“希望同学们都能抓住大学这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勤奋好学、修养品德、增长才干、努力拼搏、拥有理想并不断为之努力奋斗!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今天的这份荣誉饱含了多少的艰辛与汗水,希望他能再接再厉,将此次获奖作为新的起点,继续拼搏,攀向更高的山峰。成绩,已经属于昨天;明天,才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希望应用学子都能够在以这些先进分子为榜样,自强不息、继往开来,携手让学风建设之花盛大绽放!

新闻来源:应用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