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淡定中彰显出力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11浏览次数:73

学习中,他求知若渴,于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而乐此不疲;工作中,他勤奋踏实,在繁忙的事务中奔波而孜孜不倦;生活中,他谦虚稳重,在荣誉的光环下行走而淡定从容。他就是外文学院06级优秀毕业生,现徐州新东方英语老师韩冬。在校期间,他曾担任英语06-4班班长,外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2007年,荣获校级暑期实践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院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2008年,荣获江苏省暑期实践先进个人、首届中国矿业大学领导力奖学金、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2009年,荣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中国矿业大学五四标兵。

勤奋刻苦是制胜良策

2009年徐州新东方英语老师面试中,韩冬经过面试、试讲、试用等层层筛选从一千余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五名成功受聘者中的一名,由此开始了一名正式的新东方英语老师的职业生涯。他的成功不是机会之神的亲睐,而是自身勤奋努力的成果。为了准备15分钟的试讲,他看遍所有新东方知名老师电子课堂,汲取经验中经验,提炼精华中精华。“新东方老师每天授课是48个小时,讲完这几个小时的课不难,难的是怎样出色的讲好它。刚开始工作的一个月非常辛苦,为了高质量地讲好每节课,我每天备课到凌晨两三点,理清思路,明确规划好自己每个时间段该讲什么内容。”谈到工作,韩冬这样感触道。讲台就是一个舞台,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韩冬在用自己孜孜不倦的努力证明了勤奋刻苦永远是制胜良策。他明白准备和规划的重要性,广泛多渠道获取授课素材,不断给自己头脑充电,以便把每节课都上得精彩出色。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彰显夸耀,如此的认真、踏实、努力,成就了他今天的出色……

谦逊诚实乃做人根本

普列汉诺夫曾说过:“谦虚的学生珍视真理,不关心对自己个人的颂扬;不谦虚的学生首先想到的是炫耀个人得到的赞誉,对真理漠不关心。思想史上载明,谦虚几乎总是和学生的才能成正比例。”采访过程中,从韩冬学长谦逊的言辞中,笔者再一次体会到普列汉诺夫这句话的内涵。谈及曾经获得的成绩和荣誉,韩冬不浮夸、不铺张,只是轻轻带过,他说:“外文学院给了我一个展现自己能力的舞台,特别是团委书记邢雅伟老师的指导和培养让我受益匪浅,我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的鼓励支持和同事们的协作帮助。”谦虚是一种不可缺少的美德,骄傲自大则显得幼稚可笑。“只有放低姿态,人才能活得舒服,每天都有惊喜。”在工作和学习上,他接受他人批评以便摒除不良习惯,吸收他人意见从而为自己添加精神上滋养品。人无信则不立。提到人际交往,韩冬说:“做人一定要诚实,遵守诺言,不能说一套,做一套。”诚实守信是一面明镜,不诚实的人在他面前,都会露出真相。深谙诚信乃做人根本这一道理的韩冬学长,在社团工作,人际沟通中踏踏实实半事,认认真真做人,深受老师欣赏和同学们的喜爱。

亦博亦专是学习之道

现代社会是一个信息量极大丰富的时代。谈到学习,韩冬这样说“学习好课本知识很重要,但是学习好与知识丰富不能划等号,在精通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要多读书,不读书、没有知识很可怕的。要做到know everything about something ,know something about everything,亦博亦专。”课上求知若饥,虚心若愚;课外广泛涉猎,博采众长。韩冬就是这样,让自己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汲取新鲜的血液和营养,为自己形成一种知识积淀。他喜欢凤凰卫视的《开卷八分钟》节目,从中可以快速汲取一些伟大作品的思想精华。他强调要放开眼界,不要把自己局限在一个小的空间里。一个人的格局大了,就能看开很多事情。

逆时冷静乃生活之方

荣誉面前要淡定,挫折面前更需冷静。总结自己的生活经验,韩冬如是说,“当你遇到困难挫折时,自己要学着调节,理性面对,不要大喜大悲,不要陷进去,而要试着走出来。挫折和困难是锻炼意志、增强能力的好机会,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它。战胜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强者。通常遇到不顺心的时,韩冬会选择听一场音乐会或者打打篮球来给自己的身心放个假,然后重整旗鼓,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再一次的挑战。

四年的大学生活和初始的工作生涯中,一路走来,他迈着坚实的步伐,始终从容淡定。这之中,有艰辛有汗水,但更多的是收获、是充实!在已经迎来的职业生涯中,他将会以更大的热情和努力为明天的美好谱写新的乐章!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