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15浏览次数:83

赵同亮,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人力资源管理07-2班,安徽阜阳人,中共预备党员。兴趣爱好很广泛,数学、读书、思考、听音乐、下象棋,而更为重要的自然是他最爱的跑步,这让他勇往直前。而他的特长是刻苦钻研的学习和永不止步的奔跑。曾获两届国家奖学金,大一年度阳光奖学金,第二届徐州市大学生越野比赛一等奖,0809年校元旦长跑比赛一等奖,08年校运会10000长跑比赛第五名09年校运会5000第四名、09年苏北数学建模优秀奖、09年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09年服务中心服务之星称号。现任大学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后勤部部长以及管理学院党员工作站副站长。

初见赵同亮,成熟之中的那份亲和与朴素马上触动了我。与之交谈之后,他的低调与谦逊更让我印象深刻。出生于阜阳市临泉县这样一个国家级贫困县,他的家庭条件并不好,然而他的笑容告诉我,他不曾愤世嫉俗,他只是比别人更乐观地度过每一天。

对于学习,他很努力。大一大二年度他的专业排名都在专业前5%,此外他还一次性通过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江苏省计算机二级考试。谈到学习方法,他说他的学习秘诀不多,说起来也只有四个字“不进则退”,这也是他酷爱长跑的原因之一。其实,在他刚踏进矿大这座百年学府时,他也曾和所有人一样心情澎湃,久久不能平静。而对大学的美好规划,他早就成竹在胸。是啊,看到大四的学长学姐们有的硕果累累,有的空手而归时,他知道他应该牢记那位哲人说过的话“不要让眼泪告诉你什么叫后悔”。也许是家庭的原因让他比别人更早的走上了这条逐梦之路,但他那坚韧的性格无疑是他前进的动力和保鲜剂。

对于工作,他说他的乐观与朴素为他赢得了不少帮助。  大一担任学习委员时,他努力的做好工作,以一颗高度的责任心示人,既然选择了就要把他做好。他曾努力地为班级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大家能共同进步,最终他们班被评为院优秀班集体,并有三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两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另有多名同学获得校优院优。其实谈到工作,又怎能不提起他在08年创立起来的长跑队,那是他长跑梦想腾飞的地方,也是管理学院唯一的一支长跑队。它有一个年轻而响亮的名字——翼之队。为减轻家庭经济负担,他还积极参加勤工助学岗位,认认真真,勤勤恳恳,你看到的永远是一个勤俭节约的他。如今步入了大三,他成了大学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后勤部的部长。他总说,是不怕吃苦,脚踏实地的心态,让自己在一步步地前进。因为始终坚信贫困不能成为阻挡自己前行的绊脚石,他努力化之为不断奋进的动力,用自强不息的精神来诠释生命的意义。

忽而想到有一句话用在他的身上正合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知日落月升多少个夏秋,不知我已这样奔跑了多久,我从出生就注定一生的寻求,远方那完美世界的爱和自由”。是的,这条路他走地艰苦也走得执著,顽强和坚韧与他同行,乐观与朴素与他相伴,正因如此,曾经走过的那段漫长而又充满荆棘的道路,才让他义无反顾。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