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香自苦寒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17浏览次数:67

王家琪,这名来自环科08—3班的福建女生,有着甜美的外表和随和的性格。她很爱笑,似乎在采访过程中,她一直在微笑着。虽然表面随和,可是王家琪却是一个坚强,有上进心的女生。也正是因为如此,她获得了08—09年度的国家奖学金。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王佳琪的座右铭,因为她相信,任何困难都只是暂时的,只要自己永不放弃,那么,成功迟早属于自己!她对笔者说,记得刚入矿大时,心情是忐忑的,是迷茫的,不知道自己所走的方向是否正确,所坚持的是否有价值,最后是不是无用功,但,渐渐的发现,只要自己坚持了所想所愿的,那即使失败了又有什么关系。大学应该是丰富多彩,是寻找和充分发挥自己潜能的时候,现在所有的经验都将成为将来的财富!现在的成绩只不过是未来的基石!她一直都知道成功的道路是曲折的,也从过往的失败中总结了许多经验,明白今天并不代表明天,明天并不代表未来。日积月累是多么大的效果也是深有体会,成功是奠定在时时刻刻的努力和付出上的。

因此在大学生活里,王家琪始终保持着谦虚的态度,因为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优点,而他们的闪光处可能恰恰是自己的不足,三人行,则必有我师,三人行,则必有所得。她坚信人的能力是无穷的,重要的是去激发它。

用勇气开启大门

从大一军训开始,王家琪便开始规划起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尝试着通过军训的艰苦,磨砺自己的毅志,为大学开启一扇窗。当时担任了宿舍长,肩负了宿舍的卫生评比。其实,她们家生活是比较好的,自然很少做家务,父母也是一直宠着,但她觉得大学就是一个蜕变,从毛毛虫变为美丽蝴蝶的神奇过程。于是她严格要求自己,告诉自己绝不能放弃,军姿她要求最直,正步要求最规范,文章要求最真实,内务要求最尽力。所谓阳光总在风雨后,她的文章在院刊上发表,也被评为校军训先进个人。接下来,她又竞选了班级团支书,参加院学生会学习部,进入了院礼仪队。一连串有些应接不暇,但却过得充实。

实践便是成功的法宝

王家琪十分珍惜社会实践的过程,因为它就是一个锻炼自己,展现自己能力又能为别人服务和了解社会的活动。第一次是采访老校友,由于经验不足,问题以及事情处理得不是很好,她接连找了校友两次,才把实践做完。但是后来她认真的处理了采访记录,跟老校友开心地畅谈他们当年的大学生活,也受益匪浅;第二次实践活动,她选择了创业和就业的项目。在家乡,无意间发现有一家由北大清华等高校学生办的快乐学习活动室。在他们身上,她发现了勇气,能力和执着,也逐渐形成了她的另外一种价值取向:任何梦想都不要轻易放弃,去尝试,即使失败了又无憾。由于自己的付出,上学年王家琪获得了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称号。但她说,这将会成为她不断努力的动力,而不是成功的炫耀,它会不断督促自己,激励自己要再接再厉,让最初的激情燃烧到最后!

学习充实着美丽的校园

进了大学,王家琪深知大学的最主要目标就是知识的堆积。离开了知识,一切能力都只是空谈。每天,她都坚持早读,晚自习,认真做好预习和复习,并常常进行总结和归纳。我觉得上课认真是非常重要的,在课堂上把知识理解了,课下的复习和作业都变得很轻松。她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但却是个执着和要强的人。自觉性会让她控制自己,时时反省和提醒自己。在大一学年里,她取得了专业第二的好成绩。她相信自己的这份好强会给自己带来成功,也可能会有坎坷,但也相信大家都还在适应在磨合,把自己的个性打造得更加圆润。

能力培养开拓视野

大一时,王家琪进入了校庆礼仪服务队,跟着队友参加了许多颁奖典礼和相关的礼仪培训。在校礼仪小姐大赛中,她的组合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她还积极参加学院学生会举办的活动,例如,英语奥林匹克演讲比赛,背诵比赛,词汇比赛,而且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说,和院礼仪队一起参加迎新和送毕业生晚会等活动,不但增加了自己的自信和气质,还感觉到了一种融融的集体的团结。同时,她还参加我看两会的征文比赛,并取得了一等奖。她还尝试了环球雅思的面试,虽然只进入了复赛,但也是对自己能力的一次测试和锻炼,也感受到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

思想的陶冶和提升

在军训时由同学们的推选,有幸先进行了中党陪训,成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从那时起她就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积极参加党课的学习,做好思想汇报和课堂笔记。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在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申请入党的同学。积极组织﹑参加有关活动,态度积极向上,成为支部和班级精神力量的聚集点,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