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决定视野 角度改变观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25浏览次数:705

 

廖寅飞是化工学院矿加05-3班的学生。今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被报送为我校的直博生。大学四年期间,他获得过院级优秀学生称号、校级特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诸多荣誉。

刚来矿大的时候,虽然觉得这里的环境设施并没有自己预想中的那么好,但是,廖寅飞并没有迷茫或者是抱怨,他一早就给自己定下了明确的目标:学习。对于学习,廖寅飞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他特别注重自己的学习效率,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他强调说,该学习的时候就应该踏踏实实,一心一意的学习;该工作的时候就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工作;该放松的时候就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去游戏。我们应该准确的给自己定位,但是也不能太过在意自己的学习专业名次等。只要让自己保持在一个档次内,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就可以了。同时,在学习中与同学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也是很重要的。

大一刚开始的时候,廖寅飞只注重自己的学习,后来他才渐渐发觉到这是一个多么大的失误。到了大学以后,我们不能再如以前一般,站在一个高中生的角度去看待生活和学习,我们应该把自己的高度做一个提升。要知道,出了学习以外,努力培养自己的实践和工作能力也是很重要的。学校的社团等各学生组织,就是我们学习和锻炼自己这方面能力的一个很好的机会。因此,大一大二两年,他加入了校,广播台,担任了编辑的工作。还参加了化工学院的数学建模协会,并在第四、第五届苏北数学建模大赛中连续两次获一等奖。

喜爱体育运动的廖寅飞,在班级中担任体育委员。他尤其喜欢打篮球。他说,通过篮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培养与队友间的合作,增进班级同学间的感情。个性内向的他并不是很会表达自己的感情,但是可以通过篮球去展现自己热情的一面。

在思想方面,廖寅飞自从上大学以来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向党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被评为发展对象后,他先后完成了学校中级党校和高级党校的学习。他一直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如今他光荣的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他更加努力的学习党的的方针政策。领会中央的精神,渴望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高度决定视野,角度决定观念,尺度决定人生这就是廖寅飞的态度,也是激励着他,不断努力走到今天的信念。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大学记者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