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熊掌兼得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06浏览次数:52

 

    在外文学院提到高蕾,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在工作和学习中所取得的辉煌成绩让每一个认识或不认识的听说后都 为之叹服。

高蕾,连续三年担任英语06-1班团支书一职,曾带领班级获得校级优秀班级和校十佳团支部等荣誉。现任外文学院06级辅导员助理、邓研社社长,学习成绩一直稳居年级前三名,每年都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奖励。今年带领邓研社以院级第二的成绩获得校十佳社团的称号,实现了近几年零的突破,为邓研社和学院赢得了荣誉。

古人云: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但高蕾学姐却用行动证明了“鱼和熊掌可以兼得”,并且可以得到的令众人心服口服的同时又充满敬佩,被授予“全面发展”的省级三好学生的头衔真是当之无愧。当被问及怎样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这一总是让刚开学的学弟学妹困惑的问题时,她格外强调了课堂学习效率的重要性。她说,由于自己担任一些职务,所以并不能像其他同学一样抽出很多时间走入自习室自习。她总是抓住课堂的宝贵时间,将每堂课的内容当堂消化。她坦言,自己几乎每节课都要投入至少百分之九十五的精力,高效地完成每节课的学习任务。同时,她还指出大学里学习并不是唯一,搞好学习的同时也要敢于锻炼自己、挑战自己。她坦言,各种社团工作让她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向别人虚心请教的好习惯,努力付出就会有回报的道理,礼貌正确的和学院老师、领导沟通交流的技巧……

大学三年,高雷学姐一路走来很成功,谈及刚上大学时如何给自己做规划时,她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向他当时一样,多向有经验的学长、学姐交流,得到他们的经验、见解,对自己在大学里做的一些决定起到相应的辅助作用。

最近,高蕾学姐刚忙完邓研社的评优工作。在她的带领下,邓研社获得了校级十佳社团的称号,是一项突破性进展。说到此,学姐一脸兴奋,“感觉自己这么辛苦的准备材料,做PPT,作社团答辩都是值得的,为学院赢得了荣誉,自己也感觉很自豪!”。是的,任何一件事的成功必然要浸透着努力的汗水,学姐把对于工作的责任化为动力,不断向困难挑战,向自我挑战。

七月底,学姐即将踏上去澳大利亚的航班开始自己的留学生涯。学院只有两个公费留学的名额,学姐就考取了其中一个,看起来十分困难,但仔细一想,这也是她一步步走过来顺理成章的必然———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即使只是在外国留学四、五个月,学姐也早早为自己留学后做好了打算,面面俱到,足以证明她心思的缜密和社团锻炼出来的宏观掌控能力。

一边是学习,一边是工作,“鱼”和“熊掌” 都在高蕾学姐的统筹规划下收入囊中。谁说“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省级三好学生高蕾不就证明了这一点吗?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