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铸造生命图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12浏览次数:93

怀着好奇与钦佩的心情,笔者见到了管理学院会计06-1班的储超. 亲切的微笑、幽默睿智的谈吐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让人觉得他是一位随和而又开朗的人。

储超,管理学院会计06-1班,江苏无锡人,现任会计06-1班班长。大一营销专业后转至会计专业,先后获得校级特等奖学金、院级优秀奖学金,一次性通过全国计算机和江苏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连续两年获校级暑假实践先进个人,校优秀团员、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校级网页封面设计大赛三等奖等。另外他和3位博士在第三届国际工商管理教育论坛上以英文形式发表了一篇关于管理信息系统教学制度的改革论文,三篇国家级期刊上的论文。

在谈到学习时,他说我认为应该掌握学习方法,专注投入才能效率高,大学与中学的不同就在于学习的方法与技巧不同。大学不需要埋头苦读、悬梁刺股,需要的是专注投入,培养自己对所学知识的兴趣,并用最有效的时间和方式消化课堂内容。

他的专业是会计,一门实践性很强的专业。为了更好的学好专业知识,他在暑假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多方面提升个人素质。大一暑假在工商银行实习一个月,主管个人金融业务。并在乐祺集团任总经理助理,导航考研专业代理。大二时与上海对外贸易大学的张赢文合作,为江西省太阳村服刑人员子女筹到爱心捐款5000多元,到去九江慰问,把捐款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也把爱和温暖的阳光播撒到了孩子们的心田里。与香港城市大学、南京审计大学联合,在当地环保局的支持下,对太湖进行了为期15天的实地考查调研,最终做出长达几十页的报告他说在社会中要胜利的唯一方法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实力,永远不用怀疑。只有通过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才能真正获益匪浅。

511上午由徐州市地震局、徐州市建设局共同主办的“徐州市君乐宝杯防震减灾知识竞赛” 在徐州电视台第一演播大厅,包括矿大、徐师大、徐工程、武警支队、王杰中学、第一人民医院共6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其中我校管理学院会计06-1班储超、经济07-1班李越、经济07-2班杨聃3人组成的代表队经过抢答必答等多环节比赛最终,查阅资料,防震减灾技巧历史,三人分工协作,喜获二等奖。

大学期间他总结了一条面对一切问题的规律,即凡事都是一窍不通——生搬硬套——熟能生巧——融汇贯通——自我创造。大学让我们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变得充盈成熟。我们在这条布满荆棘与鲜花的道路上不断开拓进取,我们挥洒青春的汗水,点燃青春的激情。我们无悔的付出过,努力的奋斗过,我们用满腔的热情和一颗真诚的心,不管有没有留下我们的痕迹,但我们可以无悔的说我们已经飞翔过!

现在储超准备留学至英国,我们希望他一如虔诚的朝圣者,一如既往,坚定心中的信仰,守护最初的梦想,扬起生命的风帆起航。就是那个在激扬的青春里敢于造梦的人,就是那个敢于坚定地追逐和放飞梦想的人,敢于不断地抓住机遇与迎接挑战的人,祝福他在人生之路上收获更多的硕果!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记者站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