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重要的部分是思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25浏览次数:173

天气忽然转凉,可我和张迎学姐的采访依然如约而至。张迎,英语07-2班学生,现任外文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副站长和站务委员、07级辅导员助理。在她整洁的宿舍里,她耐心而细致地给我讲述了党员工作站的工作和近期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有关活动。

 

我们的话题首先从党员工作站开始,对于这个我们大一同学普遍知晓但并不了解的工作站,张迎学姐向我作了详细地介绍。她说,“外文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隶属于学院党支部,由外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组成。它以竹三学生为主要服务对象,接受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向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汇报,并做好反馈工作;同时在竹苑三号楼内开展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帮助同学们解决入党过程中的问题,组织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各种公益活动;负责学生公寓内的学生生活秩序的维护,提供每日新闻服务和信件收发服务,对学生公寓内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各方面给予帮助;对公寓内不文明的因素进行监督和纠正,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 她还强调,“党员工作站有联系预备党员制度、理论学习制度、例会制、学生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制度和每日值班制度,以一直致力于加强党支部和外文学生的联系。”

 

对于最近全国响应胡锦涛总书记的号召,掀起的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热潮,她也简单介绍了党员工作站有关这方面的活动。首先对于我提出的关于对“科学发展观”的含义和与我们大学生的关系的问题上,她就表达了自己深刻的理解。她认为,“‘科学发展观’运用于国家,是一种科学的全方位的治国方略。而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它更是一种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生活态度。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有着特殊的意义,可以合理地运用于我们的生活,使我们生活、学习更加科学和高效。”党员工作站也将就此开展一系列具有学院特色的活动,比如专四经验交流会、‘我能为校庆做什么’专题讨论、国家有关文件的理论学习以及4月份举办的主题党日,张迎学姐指出“正如黄书记所说,一个人最重要的部分是思想,大学生将来的发展如何,思想水平、谈吐、综合素质的高低起着关键作用。我们举办的这些活动,也正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同时加强同学们关注时政的意识,不断丰富自己的思想内涵。”

 

也许上面谈到上面一直有些严肃,张迎学姐总是一脸认真和耐心的表情。但被我问到党员工作站的工作给她的生活学习带来的改变时,她露出了轻松的笑容。“党员工作站的工作和理论思想学习,让我感到充实和快乐。在党员工作站值班的时候,我总是习惯并喜欢上了翻看最新的报刊杂志,关注时政要闻。而当回到家时,父母亲朋谈论医改等时政社会热点问题时,我也竟能自如地谈论自己的看法。在这里的工作和学习提高了我的思想水平,让我变得更加成熟。”

 

    时间过得很快,谈着谈着我的采访就接近尾声。但张迎学姐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随和积极的心态却一直感染着我。希望她的学习和工作能越来越好,也希望通过她和其他人的积极努力,党员工作站能更多的走进我们每个人的生活……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