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用于揭示煤与瓦斯突出机理与规律的模拟试验仪器”年度进展报告会在中国矿大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1624

1月16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中国矿业大学牵头,淮南矿业集团、山东大学共同申请并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用于揭示煤与瓦斯突出机理与规律的的模拟试验仪器”2017年度进展报告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出席会议并讲话。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蚌埠学院党委书记刘泽功,北京科技大学何学秋教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Ren TingXiang教授,山东大学王汉鹏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林柏泉教授、程远平教授、周福宝教授以及项目组研究骨干等二十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中国矿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曲颂主持会议。

会上,卞正富副校长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项目的研究意义和研究价值给与充分肯定,同时期望项目能取得重大突破。项目负责人袁亮院士就项目一年来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去年在济南召开项目第四次会议后,项目组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开展全方位的调研,直面所遇到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开展了大量研究实验,目前已完成项目的总体目标,下一步将继续细化方案,在有限目标、有限条件下做最后的冲刺,加强成果凝练。各位专家就项目在装置密封方案、相似材料研制、材料的吸附解吸特性、实验的重复性和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咨询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本项目研究意义重大,去年所遇到的问题已基本解决,研究内容系统科学,完成了预定的研究任务。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康建宏摄影:孙婷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