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的规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2-16浏览次数:82

孙斌,信电学院07  20089月开学伊始以优异的成绩从材料学院转入信电学院,而后又经过初选,成为一名留德预备生,将于200910月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Uni-Duisburg-Essen)并继续原专业(信电)的学习。他说过他的大学生活是支离破碎的,在矿大的两年,他学习生活在两个不同的学院, 而后的三年他又要去德国,当别人在完整地享受或挥霍自己的那一份四年时,他却从各个不同的环境中寻找支点,寻求平衡。在大家的眼中,他是一个有良好的自制力并且勤奋好学的人,在别的同学还沉浸在甜蜜的花前月下和疯狂的魔兽争霸中时,他则沉着的一如既往的努力学习着,规划着自己的未来。

高考结束后,成绩不是很好,我所能做的只是面对现实,在选择大学这件事上,我没有太多的犹豫,现在想想,稀里糊涂而又十分幸运的进了矿大,一年以来,我很清出自己要干什么,我为自己设计了一条切实而可行的道路,现在目标基本上已经完成,但是奋斗基本上没有终点,在新的起点上我看到了新的目标需要我去达成。

  在大学中学到了很多很多的课程,以后呢也还有很多课程需要去学习,有些貌似与专业无关,但是其实是非常有用的,比如大家都要学的高数,谁也不能说已经对里边的知识点融会贯通了,周世宁原始在工作以后还复习了整整一年呢。关于工作还是考研,这是因人而异的,没方面都有他自己的优劣势,像我比较偏向考研的,这是和我自身比较喜欢学术的研究离不开的,是出于对学术的热爱,而不是为了给自己镀金,那样会很累的。

在大学中我觉得不应该仅仅是学习书本知识,应该再给自己找个兴趣,像钻研一下某个软件,多去涉猎一下看似于自己离得很远的课程知识。现在大家说的工作比较难找的问题,我觉得进大学不单单是为了找个好工作的,兴趣和学习仍是第一位的,被迫的学习是学不好的,有兴趣的学习自然机会学好的,那样就是水到渠成的有好工作找你了。大一结束我选择了转专业,不可否认,信电的专业很厉害把我吸引去了,但是同时我也很喜欢这个专业,这几天我们药粉专业方向了,大家都在讨论,从他们的言语中,我看到大部分人都为了现实让兴趣让步了并且在两者之间徘徊犹豫不决。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